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國際新能源汽車用戶評價與應用創新研討會在深圳坪山舉行

2016-12-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焦家志報道 12月15日,由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深圳市坪山新區管委會聯合主辦的"2016國際新能源汽車用戶評價與應用創新研討會"在深圳坪山隆重舉行。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副主任吳志新、坪山區政府籌備組成員陳華平、中國汽車工程學會秘書長張進華、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中國交通能源中心主任王雲石,以及全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標准化管理中心、北京理工大學電動車輛國家工程實驗室的行業專家、學者等400餘位國內外嘉賓、企業高層參加了此次研討會。

  會議主題圍繞"關注用戶評價,聚焦業態創新"展開,從"市場化發展現狀"、"應用模式創新"、"產品用戶評價"三大方向深入研討和互動交流,搭建促進新能源汽車市場化發展的權威行業平台,為產業發展建言獻策。專家、學者還針對新能源汽車發展現狀及未來技術發展趨勢、新能源汽車和零排放政策、產品結構層次與用戶消費行為、國內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及運營進展、新能源汽車運行監控與服務平台體系建設等諸多領域展開激烈探討。

  在"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創新模式"環節, 來自中汽中心、同濟大學的產業專家,蔚來汽車、滴滴出行、上海環球車享、易開租車、嗒嗒巴士、北汽新能源汽車營銷公司、陝西通家、青島特來電等不同領域企業高層代表,針對企業市場推廣、分時租賃、互聯網+新能源跨界合作、網約車平台、定制巴士、出租車運營、物流車推廣及充電生態系統等模式全方位解讀分析推廣應用成果,助力新能源汽車各細分領域突破創新模式關鍵因素。

  研討會還邀請了比亞迪、北汽新能源、宇通、廣汽、上汽、華晨、東風、眾泰、吉利、長安、江淮、重慶小康等國內主流整車企業相關負責人就實際應用評價、整車配套用戶的技術需求、產品升級改進方向、對 電池、電機、電控等細分領域關鍵部件產品在性能、安全性、成本控制等話題發表主題演講,促進產業鏈協同創新,共同打造國際水平供應鏈。

  據了解, 繼2015年首屆以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為主題的論壇之後,坪山論壇已成為國內聚焦新能源汽車產業化、市場化發展創新研討和行業各界對接交流的重要平台。2016坪山研討會旨在為國家主管部門、各級地方政府、整車及零部件企業、運營服務機構、充電基礎設施及後市場企業,如何布局應對未來新能源汽車“零補貼”市場化時代,凝聚行業共識、引領產業發展。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