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惠州蟬聯“全國社會治理創新優秀城市”

2016-12-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報道:2016創新社會治理優秀城市發布儀式暨第二屆全國創新社會治理經驗交流會日前在北京舉行,惠州繼去年獲評“首批全國社會治理創新優秀城市”後,連續第二次獲此殊榮。

  今年以來,惠州不斷加強社會建設和深化社會治理各項工作,把創新社會治理納入盡快進入珠三角第二梯隊工作大局統籌謀劃,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創新舉措、探索實踐,在法治建設、社會建設、平安建設、文明建設等方面初步構建起具有惠州特色的基層社會治理“六化”體系。

  該市此前向“全國創新社會治理優秀案例推選活動”報送了《廣東省惠州市構建基層治理“六化”體系》案例。經過活動主辦方研究評審,層層選拔,認為該市社會治理創新成效顯著,經驗值得推廣,最終決定授予惠州“全國社會治理創新優秀城市”稱號。

  據悉,此次在京舉行的活動以“共建幸福新家園”為主題,由“全國創新社會治理優秀案例推介展、新思維下的創新社會治理交流峰會、2016全國創新社會治理優秀城市發布儀式”三部分組成。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