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南灣街道清理國有儲備用地3萬平

2016-12-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12.15 拆除下李朗鐵路邊菜地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朱開芝、通訊員馮雨華、王凱敏報道:近日,深圳市龍崗區南灣街道執法隊聯合街道大綜管、應急指揮中心、下李朗社區、李朗派出所、保安公司以及建築工人共計130餘人,對下李朗社區花木場白李路鐵路邊兩塊非法占用國有儲備用地的大型菜地開展清理行動,清理面積約30000平方米。

  據悉,南灣街道執法隊采取“先禮後兵”的形式,於2016年12月7日先對非法占用國有儲備用地的8戶菜農分別派送《律師提示函》,告知其“非法占用國有儲備用地種植蔬菜,請在收函之後的7日內處置好所種蔬菜,自行清理亂搭建並恢複土地原狀。否則執法隊將采取強制措施。”

  12月15日,南灣街道執法隊來到該地塊,拉上警戒線後,直接進行清理行動。可仍有3位女性菜農極不配合,試圖暴力阻擾清理行動。在場的李朗派出所民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50條規定,對3位妨礙公務人員進行刑事拘留處理。由於當場拘留人員的警示作用,剩下菜農開始積極配合清理工作,清理行動順利展開。當日出動執法車輛15台,鉤機4台,半天時間將該處菜地清理幹淨,面積約30000平方米。並即時交由龍崗區國有儲備用地中心驗收完畢。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