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國家動漫創意研發中心華南基地掛牌落戶廣州綠地城

2016-1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国家动漫创意研发中心华南基地挂牌(左一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徐辉,左二中国动漫集团党委副书记周广明,左三中国动漫集团总经理杨守民,右一广州绿地城项目总经理吴江,右二绿地集团广东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杜福根,右三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谭明鹤)。

政府企业各界高度广州绿地城产业规划。

  12月17日,中新知識城迎來重磅利好。國家動漫創意研發中心華南基地正式掛牌落戶位于中新知識城的廣州綠地城,并以此為依托建設動漫游戲綜合服務平臺。基地將廣泛融合各方資源和廣州地緣優勢,傾力打造具有開放理念和特色的外向型基地。廣州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譚明鶴,中新廣州知識城開發建設辦公室副主任副主任徐輝,中國動漫集團總經理楊守民,黨委副書記周廣明等領導共同見證了此次掛牌揭幕儀式。

  戰略高度,國際創新樞紐核心區

  發展壯大文化創意產業是國家和廣東省的重要戰略,在《中共中央關于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中,文化建設作為“五位一體”建設中的關鍵環節,《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提出要培育一批創意產業集群,加快建設珠三角國家級軟件和影視動漫游戲產業基地。

  中新知識城是廣東實現轉型升級和創新驅動發展的重要戰略平臺,將打造珠三角自主創新示范區核心區、國家知識產權運用和保護綜合改革試驗區和廣州國際科技創新樞紐核心區。

  文化高度,動漫產業核心集群

  文化創意產業是知識城重點打造的支柱產業。為充分發揮知識城中新合作平臺以及新加坡東盟樞紐作用,配合國家文化事業發展以及“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實施,知識城與中國動漫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書》,共同在知識城打造國家動漫創意研發中心華南基地,加快動漫等文化創意產業集聚。未來,知識城將依托中國動漫集團優勢資源和國際合作網絡,借助奧飛動漫、海昆動漫、世紀華文、維塔工作室等資源優勢,建設集文化產品策劃、動漫游戲軟件開發、游戲設計制作、移動數字出版和知識產權服務于一體的文化創意園區,打造立足知識城、輻射珠三角、有能力參與國際競和的國際文化創意集聚區。今日掛牌揭幕儀式正式吹響中新知識城高端動漫產業集群發展號角!今明兩日,中國動漫集團推出的創新型品牌活動——2016中國卡通形象營銷大會也將在廣州開發區召開。

  平臺高度 綠地構筑“平臺生態圈”

  綠地集團,唯一蟬聯5年世界500強房地產企業。入粵6年24個標桿項目。不僅在大型綜合體、超高層領域上屢創佳作,更為企業成長保駕護航,構建綠地企業服務平臺,架構3大層級、6大板塊、提供19大服務功能,從基礎到高級的服務體系,助力企業提升資源整合能力,解決企業成長問題,并深度融合區域政策及產業優勢,為企業量身打造優質發展平臺。

  廣州綠地城作為綠地集團在粵重要的標桿項目,涵蓋全球企業功能型總部、智慧產業研發集群、國際健康養生集群、高知百年社區4大業態,150m超甲級地標寫字樓、花園生態辦公、全能投資公寓、濱水商業街、國際高星級酒店、高配套住宅等9大產品。此外,廣州綠地城開啟全新完善的、成長潛能強大的“平臺生態圈”商業模式,將商業地產運作過程中涉及物業持有、自用型企業、租賃型企業、辦公人群、品牌商家、消費人群等多邊市場通過平臺搭建成一個相互服務、相互支撐的整體。項目備受關注的F地塊“云創園”,致力打造創意文化產業基地,貫徹國家“大眾創業、大眾創新”號召,集成資源、集聚優勢,引進扶持帶動性強的文化科技企業,為初創企業提供強有力的配套支持。此次國家動漫創意研發中心華南基地正式落地,將意味著綠地城依托先進的產業規劃,加快產業集聚區建設步伐,構筑公共服務平臺體系,引領全廣州知識經濟的跨越發展。

广州绿地城产业规划。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