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老廣出境更便利 24小時自動辦證覆蓋全省市縣出入境辦證區

2016-12-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裕勇報導:老廣出遊正變得越來越便力,廣東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大力推進24小時自助辦證區建設越來越給力,廣東省已經在所有地市、縣(區、縣級市)建成“公安出入境24小時自助辦證區”145個,構建起全天候、全覆蓋的出入境證件辦理服務網路。

  作為廣東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的服務水準的重要舉措,根據廣東省公安廳改革惠民工程的部署,自2015年以來,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在全省大力推進公安出入境24小時自助辦證區建設工作。

  據廣東省廳的資料顯示,截至2016年12月20日,廣東省已經在所有地市、縣(區、縣級市)建成“公安出入境24小時自助辦證區”145個,構建起全天候、全覆蓋的出入境證件辦理服務網路。

  廣東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介紹說,這些新建成的“公安出入境24小時自助辦證區”具地域實現全覆蓋,目前,“公安出入境24小時自助辦證區”作為出入境辦證大廳的附屬設施,已經覆蓋全省所有市、縣(區)。同時,廣東各地還結合“一門式一網式”工作部署和當地實際情況,在辦證需求量大、人口密集的鎮街,建成“公安出入境24小時基層自助辦證服務點”接近80個,進一步拓展服務空間,方便群眾在家門口辦證。

  此外,建成的自助辦證區提供全天候24小時無間斷服務,群眾可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自主選擇在就近的任一自助辦證區、任一時間段辦理出入境證件業務。

  在提升服務水準的同時,廣東省出入境服務也實現品牌化服務,廣東省各地“公安出入境24小時自助辦證區”按照標準統一的服務品牌打造,實行統一外觀標識、統一建設標準、統一部署地點,方便群眾識別、尋找。四是功能更齊全。

  據悉,目前,廣東自助辦證區提供了預受理、續簽、制卡、查卡、繳費、查詢、預約、取證等服務,覆蓋了大部分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辦理業務,最大程度提升了設備使用率和業務覆蓋面。

  針對廣東省辦證需求量最大、時效需求最迫切的港澳自由行簽注業務,自助辦證區可實現港澳自由行簽注“立等可取”、“即辦即取”。群眾持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辦理個人遊再次簽注,過去需7個工作日才能領取證件,現在只需3至5分鐘,辦理過程全部由申請人自行完成,實現全流程輕鬆辦。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