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龍崗龍城、龍崗兩街道聯合執法打違建

2016-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朱開芝、通訊員馮雨華、楊聯彪報道:日前,深圳市龍崗區龍城街道規劃土地監察隊聯合龍崗街道規劃土地監察隊、盛平派出所、五聯社區、民兵應急分隊、龍西社區等部門開展拆除違法建築專項行動,對五聯社區、龍西社區4處違建集中進行拆除,此次行動共出動執法人員250餘人,氧割16套,人工風炮16台,拆除違建約2000平方米。

  據悉,此次依法強拆的違建為兩棟鋼架結構(廠房)和兩棟磚混結構,占地約1780平方米,這四處違建分別位於龍西社區對面嶺5巷1-3(280平方米)、龍西社區五聯路20號(800平方米)和五聯社區清水路198號廠房(200平方米)、五聯社區連新路87號後面(500平方米)。12月16日,龍崗區龍城街道、龍崗街道組織執法行動,行動分成兩個拆除行動組,聯合拆除五聯社區清水河路198號、龍西社區五聯路20號的兩處新增違建,違建總面積逾千平方米。其中,一處較大的違建面積約800平方米。違建業主在四周圍了鐵皮,中間豎起了幾十根10多米高的槽鋼。由於未取得相關規劃和報建手續,執法人員依據《深圳經濟特區規劃土地監察條例》有關規定,組織工人用吊機和氧割對該違建進行拆除。12月17日星期六,聯合執法組加班加點,繼續對龍西社區對面嶺5巷1-3和五聯社區連新路87號後面的兩處違建強制拆除。五聯社區連新路87號後面的新增違建較大,有500平方米,是一層鋼架結構,工人用吊機和氧割對該違建全部予以拆除。12月17日,聯合執法組還對龍西社區務地埔村裏面的多處門口亂搭建進行強制拆除。

  據執法人員介紹,近期龍崗區正式啟動街道分設工作,龍城街道五聯、龍西社區即將劃歸龍崗街道,違法當事人抱著僥幸心理,趁著街道分設籌備期大肆違法搶建。此次聯合專項行動,再次以嚴厲的執法手段,表明了鐵腕查違、毫不放松的態度和決心,給轄區違建業主敲響警鍾,有效震懾所有違法建築業主和有准備搞違建思想苗頭的潛在違法分子。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