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瑤海成功試水第三方專業化招商模式

2017-03-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解琛 束靖報道:3月29日,國內外近200家服務外包企業代表共同出席了合肥市瑤海區招商推介會,並實地考察了該區。這一切緣於他們招商引資工作的創新舉措:在全市率先試水招商引資服務外包,與第三方共同搭建專業化全球招商平台。

  據了解,2016年底,合肥市瑤海區與合肥工投工業發展有限公司(簡稱合肥工投)和大連億達科技新城管理有限公司(簡稱大連億達)簽約。新成立的億達科技新城管理有限公司作為瑤海區委托專業化招商推介服務商,積極運用專業力量和業界影響力,成功將瑤海區推介給近200家國際國內服務外包企業,為合肥東部新中心發展展示了良好的產業前景。

  從瑤海區政府方面獲悉,作為國務院批准的全國首批老工業搬遷改造試點區,瑤海區獨有的老工業區搬遷改造政策吸引了大量企業來區投資,目前瑤海區共有包括安徽新開普在內的6個項目獲中央專項資金近2億元,平均每個項目獲補貼超3000萬元。受訪企業代表紛紛表示,這一獨享的政策利好和瑤海搬遷改造後豐富的主城空間資源,是“非常大、非常難得、非常吸引企業的投資利好”。

  而“全國老工業區搬遷改造試點區”之後,2016年合肥東部新中心建設規劃提出,合肥市斥資1500萬開展全球規劃招標競賽,目前這一規劃正在進入最後審定階段。合肥東部新中心將成為合肥東部城市發展的第一增長極,占規劃總面積一半以上、位於規劃核心區的瑤海機遇無限。

  合肥市瑤海區在推介會上透露,合肥物聯網科技產業園和瑤海都市科技工業園是瑤海產業發展的兩大支撐平台。目前該區正依托上述兩園,按照“中國制造2025”和“互聯網+”總體部署,積極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平台,堅持產品高端化、制造智能化、發展集約化、產業綠色化發展方向,促進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制造業深度融合,推動產業轉型升級。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