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首家皖台合資常春藤養老院落戶合肥廬陽

2017-03-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趙明 記者龔舒斌報道:3月31日,筆者從合肥市廬陽區獲悉,廬陽經濟開發區新增一家常春藤養老院,較之於傳統養老院來說,這家養老院是經民政部門批准的第一家皖台合資老年社會福利機構,整合台灣地區先進的養老體管理模式打造的養老機構。

  據介紹,這家養老機構將采用智慧養老的新模式,在合肥率先探索公寓式養老新模式。這家大型養老院位於廬陽區經濟技術開發區汲橋路與阜陽北路交口,一期工程套內面積2200平方米,投資近500萬元,設有88個標准床位,目前已經開門迎客。

  目前每位老人每月收費為3000元,含護理費、飲食、床位費等。 養老院設計中式裝修風格,由中國台灣團隊進行管理。養老院前面設有一家康複醫院,依托醫院,養老中心實行醫養結合的養老模式,目前入住失能失智老人居多,筆者了解到,養老院還吸引了百歲老人入住。養老院結合老人日常生活照顧、健康營養餐飲、社交娛樂活動、心理精神慰藉、康複保健指導、老年疾病醫療6大服務,全面推進智慧養老和醫養結合服務,打造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相結合的模式,為老人提供一個健康幸福的晚年。筆者看到,養老院配備了全套的醫療康複設備,護士24小時值班為老年人提供醫療、護理、康複訓練、保健咨詢服務等,並且有專家團隊負責老年人的醫療衛生問題,有專門的廚師針對老年人的生理特征、健康狀況、營養需求,制定合理的膳食結構。

  據悉,二期項目,養老院還將引入互聯網智慧養老模塊,實現一個遙控器或是手機就可以實現電燈、電視、微波爐、空調等開關操作功能,為行動不便的老人提供幫助。此外,養老院還將引入智能影音交流模式,通過手機APP客戶端,讓在外子女與老人通過互聯網電視或手機進行交流和聯系,增進感情。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