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肥東長臨古街晉升國家4A級旅遊景區

2017-04-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 4月5日,從安徽省旅遊局獲悉,安徽13家景區晉級成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其中,原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的家鄉、肥東縣長臨古街景區榜上有名,至此合肥市國家4A級旅遊景區達到23家。

  長臨河鎮源於三國赤烏年間,是一座曆史悠久的古鎮。據考證,因青陽山北麓之水經長寧寺源源不斷流入巢湖,久之形成長寧河。地因河得名,又因瀕臨巢湖,遂更名為長臨河。 長臨古街是長臨河鎮上最繁華的地方,距今已有200多年曆史,全長有600米的古街成丁字形貫穿長臨河鎮,整座老街呈“丁”字形分布,清一色的青磚黛瓦、雕花木窗,造型古樸典雅。

  “青磚小瓦馬頭牆,木雕門窗冬瓜梁。小橋流水環村繞,夢裏水鄉賽蘇杭……”在長臨古街,你可以看到300多年的老郵局,駐足70多年的老相館;你可以在有著50多年曆史的理發店感受剃頭刮臉的老手藝,也可以走進40多年的老油坊中一睹傳統的木榨工藝;也可以走進長臨河民俗館,花轎、三寸金蓮、紡線織布機、叉水車……,隨處可見的農耕用具,讓人目不暇接。沿街漫步,“幸福長臨”、“吳氏舊居”、“百年郵政” 、“准提寺”等古建築依次擺開,一種悠久濃厚的曆史文化氣息撲面而來。(許慶勇)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