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清明”旅遊熱火 黃山森林防火嚴陣以待

2017-04-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秦中陽報道: 4月2日“清明”小長假第一天,黃山風景區迎來晴好天氣,氣溫穩步升高,景區管理部門加大對“清明”期間森林防火工作的宣傳教育和管控力度。景區內上墳嚴禁燒香、燒紙、燃放煙花爆竹、懸掛紙錢等行為,用鮮花等文明方式祭奠故人,倡導文明祭祀。同時,景區園林部門加強對邊界林地墳場的分片管理,明確責任范圍,實行全天候瞭望,杜絕一切火險隱患,確保森林資源安全。

圖片由張玉林 葉永清摄

  據黃山風景區防火指揮部辦公室負責同志介紹,黃山風景區森林覆蓋率高達98.29%,景區內植被茂密,古樹名木眾多,同時,由於山嶽型景區地形地勢複雜,一旦發生火災撲救難度大。黃山風景區全年實行“全山聯動、全年警戒、全員參與”的防火工作機制,為確保景區實現連續38年無森林火災,景區認真落實“預防為主,積極消滅”的方針,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

  清明節前景區管理部門對轄區內的所有墳場、墳頭數量進行全面統計,片區駐點值守人員詳細登記祭祀情況,包括祭祀時間、人員姓名、人數和祭祀方式等,通過分級落實火源管控措施和聯防機制,加強責任區巡查和與周邊地區的防火聯動,互通信息,消除火災隱患。同時,加強防火宣傳車的日常巡查力度,主要嘹望哨林火自動報警系統與人員瞭望相互配合,防火應急工具車、灑水車隨時待命,全山防火倉庫和水網設施確保隨取隨用,強化應急應對措施,嚴把森林防火關,確保不發生森林火災。

  截至下午16時,黃山風景區接待遊客18953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