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魚塘軟件助推傳統行業微信營銷

2017-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黃鳳鳴报道:據騰訊2016年財報顯示,微信月活躍賬戶達 8.89 億,同比增長 28%。而微信公眾號數量預計在2017年增長到1415萬個,公眾號已經成為人們了解信息的主要途徑之一。為順應時代、謀求發展,大批傳統企業開通了企業微信公眾號,欲借此傳播品牌及促進銷售,但是如何持續高效地營銷仍然是個大難題。

  陜西石羊集團、安徽鳳池印刷廠是兩家典型的傳統企業,傳統的銷售模式拖慢了他們的發展步伐,而對企業公眾號運營給他們帶來的幫助也遠遠低于期望值。不過,當他們的微信公眾平臺接入魚塘微營銷系統后,讓這兩家傳統企業終于嘗到了微信營銷的甜頭。這款魚塘軟件,為企業微信營銷打開了一扇窗。

  微信公眾號+魚塘軟件=高效營銷

  陜西石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創建于1992年,1999年改制為股份有限公司,主營業務是經營養殖動物飼料。

  石羊飼料是石羊集團的主營業務部門,石羊飼料電商經理周歡向記者坦言: “以往公司的微信公眾號傾向于單向互動,信息都只能保存短短的五天,與粉絲互動難。對于企業微信公眾號而言,急需解決7X24小時可以和用戶互動,可以隨時回復用戶的問題。”

  周歡告訴記者,“西部蛋雞產業聯盟”微信公眾號應用了魚塘軟件后粉絲增長迅速,精準營銷開展得紅紅火火。

  最有價值的是,魚塘軟件對客戶管理、客戶喚醒的功能機制等非常符合公司的需求,與客戶的交流更加順暢,時刻有客服人員在線進行解答。通過該軟件,石羊可以記錄客戶的位置,對客戶進行分區管理;記錄客戶的性別、手機號碼、年齡層等指標;也可以通過后臺手動增加更多標簽。通過關鍵屬性進行用戶畫像,根據用戶畫像再匹配用戶需求,在前期精準互動的基礎上,銷售就會變得水到渠成。

  其次,魚塘軟件會經常升級,比如模版消息功能,這是公司使用比較多的功能,用于推送固定格式的雞蛋報價。同時,在微信公眾號上向農戶授課,傳播養殖技術、疾病防治等知識,這種線上課堂非常受農戶歡迎。

  安徽鳳池印刷廠始建于1986年,總經理何旺是90后,接替父親打理傳統生意。何旺一直想在微信公眾號營銷上有所突破,直到用上魚塘軟件,他將其稱為“是一款有靈魂的產品”。

  何旺說,以前給客戶發信息打電話,推銷業務,常被客戶認為是騷擾,而微信公眾號平臺則不會對用戶產生明顯的騷擾。利用了魚塘軟件后,我們的公眾號信息能以分類群發的形式,把差異化的信息發給不同的人群:按性別、年齡段、所在區域等精準群發,還可以一對一發送信息。而受眾則可選擇看或者不看,有時間的時候慢慢看,反復看。

  何旺特別提到“渠道二維碼”,通過不同的渠道來進行大數據分析市場反應效果,此功能還將客戶與內部客服直接一對一地關聯起來,讓每個客服都可以通過自己的推廣方式來獲取屬于自己的客戶群體。

  “就像把一個大魚塘中的粉絲,分到了若干個小魚塘,由不同的管理員進行一對一管理,自己撒苗自己培養。”何旺如此形容。

  安徽鳳池印刷廠的傳統工資體系也隨之發生變化,以往是固定工資,現在是按勞分配,多勞多得。借助魚塘的力量,更好地分析出每個客服接待的客戶數量、優質程度、以及成交量,以此更精準地制作出合理的工資表,激發員工的積極性。

  “智能客服 + 用戶畫像 + 精準營銷”等101項功能

  記者同時采訪了深圳市眾生元網絡有限公司董事長齊樹丹,作為魚塘軟件的全國代理商,他介紹道,魚塘軟件是基于微信開放平臺研發的、完全能取代傳統呼叫中心的公眾號客服軟件。

  他說,市面上能擔當微信公眾號“智能客服”或者“用戶畫像”或DSP(精準營銷)的軟件或者工具不少,但是要能同時具備兩項功能或者三項功能的就寥寥無幾了。“魚塘軟件”具備這三項優點,共集成了微信多客服、微信客戶管理、微信個性化群發、微信客戶多次挖掘以及二維碼營銷統計分析等101項功能,當然,核心功能就兩個:公眾號客服+粉絲CRM。

  “魚塘軟件提供了簡單、易學、低成本、高效率的解決方案。企業在不需要培訓情況下即可開展自媒體營銷,同時費用也相對便宜,基礎版本只需5400元人民幣/年。”齊樹丹預計魚塘用戶今年將呈井噴式增長。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