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经济动态

絲博會漢中簽約82個項目總投資771億

2017-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陜西(漢中)重點項目推介暨金融合作簽約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胡秦玉、實習記者慕春雨報道:2日下午,2017絲博會暨第21屆西洽會漢中代表團在西安舉行重點項目推介暨金融合作簽約儀式。簽約儀式上,漢中代表團與各地客商成功簽約合同項目82個,總投資771億元。

  漢中是鑲嵌在秦嶺巴山之間一座古老而又美麗的城市,素有漢家發祥地、中華聚寶盆之稱。2000多年前,誕生于漢中城固的著名外交家、探險家張騫從古長安出發,開拓了偉大的絲綢之路,打開了中國與中亞、西亞及歐洲諸國友好交往的大門,極大地促進了東西方經貿文化的交流。近年來,漢中市大力弘揚先賢張騫敢為天下先的開拓精神,及時組建“漢中張騫故里文化經貿使團”,廣泛開展了“絲路行”系列投資促進活動,全方位擴大對外開放,推動漢中文化和“漢”字號產品“走出去”,吸引項目、資金、技術和游客“走進來”,推動一大批知名企業落戶漢中、蓬勃發展,實現了企業戰略擴張和漢中加快發展的“雙贏”。

  本次推介會漢中市精心篩選了276個項目,總投資2052億元,項目涉及裝備制造、現代材料、綠色食藥、旅游文化、高科技、天然氣等九大類。其中,裝備制造業類項目19個,總投資211億元,重點推介項目有航空智慧新城民用貨機研制生產項目、特種飛行器研發制造項目等;旅游文化類項目92個,總投資725億元,重點推介的有濱江新區天漢長街項目、洋縣長青華陽核心景區創建國家5A旅游發展項目、西鄉縣駱家壩文化旅游名鎮暨世界級天坑保護開發建設項目等;高科技類項目13個,總投資20億元,重點推介的有漢中航空智慧新城高新技術孵化園建設項目、漢中市社會信用體系建設項目等。漢中市旨在借力絲博會暨西洽會平臺,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深化區域合作與交流,大力承接東部產業轉移,使更多的品牌企業了解漢中、認知漢中,引進一批科技含量高、產品質量好、帶動作用強的名牌企業和項目落戶漢中。

  簽約儀式上,漢中市共簽約合同項目82個,總投資771億元。其中,城固縣人民政府與西安邁科投資控股集團簽訂的古路壩國際研學小鎮項目,總投資180億元;勉縣人民政府與千島新材料有限公司簽訂的方解石開采深加工項目,總投資30億元;西鄉縣人民政府與陜西有色冶金礦業集團有限公司簽訂的陜西有色冶金礦業集團西鄉縣工業產業園建設項目,總投資29.5億元。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