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经济动态

寶雞專題推介智能制造 15項目簽約48億

2017-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寶雞智造“專題推介會項目簽約現場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胡秦玉、實習記者慕春雨報道:2日,在2017絲博會暨第21屆西洽會即將開幕之際,由寶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寶雞智造”專題推介會在西安舉行。會議集中展示宣傳了寶雞工業及智能制造產業,并推介了一批重大產業項目。推介會現場簽約15個重大產業項目,總投資額達48億元。

  寶雞市市長惠進才在致辭時表示,當前,以智能制造為核心的新一輪工業革命正在興起。特別是在智能制造領域,寶雞市已經啟動了市級機器人和智能制造專項,掛牌成立了國家數控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陜西分中心、寶雞機器人智能制造產業園,秦川機床、烽火集團、寶雞機床、寶成航空等一批企業成為國內智能制造行業的領頭雁。2016年,寶雞市以汽車、石油裝備、軌道交通等為主體的智能制造產業規模達到近500億元,其中高檔數控設備和機器人產業已經達到近100億元,形成了智能制造產業生態加快構筑、產業優勢加速聚集、產業規模不斷壯大的良好局面。

  本次專題推介會共推介重大項目13個,涉及投資金額達397億元。現場簽約項目15個,總投資額達48億元。同時,寶雞機床與俄羅斯斯坦科公司簽訂了合資建廠框架協議。

  俄羅斯斯坦科公司董事長阿列格·柯切托夫表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論壇的成功召開,為中俄企業投資興業創造了更加寬松的環境。本次簽約的合作項目一定能夠成為俄羅斯企業與寶雞企業投資合作的成功典范。

  據悉,寶雞是中國西部工業重鎮、裝備制造業名城和關天經濟區副中心城市,經過多年發展,已初步形成較完備的現代工業體系,發展智能制造不但基礎好、起點高,而且潛力巨大。舉辦本次專題推介會旨在進一步發揮寶雞市智能制造產業優勢,加強人才、技術及重點項目引進,強化區域產業協同,共同打造“國家級機器人自主技術關鍵零部件基地”和“陜西省機器人應用的智能制造產業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