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肥東將建皖首個VR小鎮

2017-07-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許慶勇 報道:7月26日,安徽省肥東縣人民政府、網龍華漁與合肥工業大學簽署《虛擬現實(VR)產教融合戰略合作協議》,三方將攜手打造VR小鎮,推動VR產業生態體系的形成,為安徽VR小鎮產業發展注入全新動力。不久的將來,市民將可以在家門口體驗虛擬現實技術所帶來的視覺沖擊和科技震撼。

  據了解,合肥VR小鎮項目位於肥東縣龍塘高速出口附近,總規劃面積約1平方公裏,一期用地面積480畝,建築面積20餘萬平方米。該項目是安徽首個以VR產業為主導,圍繞消費端、硬件端、內容端三大產業環節,以環境創新、平台創新、金融創新、產業創新為理念,導入集孵化、體驗、展示、科普、消費、休閑、人才為一體的VR產業生態平台體系,采用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PPP模式),項目將打造一套具有安徽特色、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小鎮生態體系。

  此次,肥東縣人民政府、網龍華漁與合肥工業大學簽署《虛擬現實(VR)產教融合戰略合作協議》,三方將攜手以合肥工業大學可視化與協同計算實驗室、合工大—國育華漁世界實驗室和合工大軟件學院“3+1”教學實訓基地為抓手,以VR人才培養為原點,以VR技術研發及內容開發制作為支撐,以產學研企一體化創新平台建設為突破口,以合肥VR小鎮科技創新中心為空間載體,聚焦VR人才產業鏈構造,進而推動VR產業生態體系的形成,為安徽VR小鎮產業發展注入全新動力,助力合肥VR小鎮騰飛。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