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新余高新區精準招商有新突破

2017-08-09
来源:江西日报

  本報新余訊 (通訊員江流、陳冰花)在招商上瞄準大項目好項目,力爭招一個成一個;在服務上努力做精做細,千方百計留住客商。新余高新區不斷創新招商方法,拓寬引資渠道,優化發展環境,招商引資取得新突破。今年以來,全區新簽約項目54個,簽約資金93億元,其中億元以上項目25個、10億元以上項目2個。

  該區黨政主要領導率先垂范從自身做起,把重擔先往自己肩上壓,著力發揮領導帶頭招商的積極效應,規定外出招商的具體時間和引進項目個數,將任務落到實處,進行量化考核。同時,抓住上海、深圳等地進行產業轉移的機遇,組成3支專業小分隊,由區領導帶隊長期駐扎外地,瞄準世界500強、國內100強以及其他知名企業集中招商,在引進外資項目和知名品牌企業上實現了新突破。引進的總投資超10億元的中鋼硏集團人造藍寶石長晶生產項目,投產后可實現銷售收入7億元,稅收達1億多元。

  搞好配套服務是引進留住客商的重要環節。該區從夯實基礎建設入手,通過不斷完善園區水、電、路、氣等配套基礎設施,加快陸路口岸作業區建設,全面提升園區承載能力;依托園區八大優勢產業,著力加快科技服務、物流快件、電子商務等12個產業配套平臺建設,滿足企業生產生活需求。此外,投資1.5億元打造高層次人才公寓,新建9000套公租房,已為外來務工人員提供公租房1718套,每年為外來務工人員報銷一次探親往返車票。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