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弘揚延安精神講好延安故事

2017-08-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弘揚延安精神 講好延安故事”系列活動頒獎典禮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8日,“弘揚延安精神 講好延安故事”暨首屆“全悅杯”全國朗讀大賽延安賽區系列活動頒獎典禮在延安市文化藝術中心禮堂舉行。現場共頒發“延安保育院杯”紅色故事會征文大賽、最會講故事媽媽大賽和青少年課文朗讀大賽一等獎6名,二等獎16名,三等獎26名,最佳人氣獎6名。

  本次活動由延安市委宣傳部、延安市總工會、延安市文廣新局等單位聯合主辦,“全民悅讀”木蘭書院讀書會、延安市住宿餐飲行業協會等單位協辦。特邀青年作家、影視童星、朗誦名家與本次大賽獲獎選手同台表演,為延安市民帶來一場紅色文化精神盛宴。

  延安市委宣傳部部長柯昌萬出席頒獎典禮並講話。他說,“弘揚延安精神 講好延安故事”系列活動以紅色經典故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題,采取散文詩歌和視頻互動的形式,通過參賽選手的演講,表達了對革命先烈的崇敬,傳遞了正能量,弘揚了主旋律,是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最好形式和有效載體。他希望將這樣的活動辦成延安的品牌文化生活,力爭讓延安的好故事傳遍大江南北,讓更多人了解延安,讓延安精神成為一代又一代人成長的精神食糧。

  據悉,“弘揚延安精神 講好延安故事”系列活動包括《不忘初心,情系未來》紅色文化主題報告會、“延安保育院杯”紅色故事會主題征文、全國“全悅杯”最會講故事媽媽大賽、青少年課文朗讀大賽四項內容。活動從今年5月21日正式啟動,參賽選手逾兩千人。經過初賽、複賽層層選拔,進入延安賽區總決賽的前30名選手赴北京參加了“全悅杯”最會講故事媽媽大賽和青少年課文朗讀大賽全國總決賽,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其中,安紅運榮獲“突出貢獻獎”,蘭佳音、汪泉欣榮獲“青少年課文朗讀大賽”全國總決賽一等獎,秦瑩榮獲“最會講故事媽媽大賽”全國總決賽二等獎,“全民悅讀”木蘭書院讀書會榮獲“最會講故事媽媽大賽”和“青少年課文朗讀大賽”優秀組織獎。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