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商报专稿

青岛启动「新动能 新引擎」2017千帆创新创业活动季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开幕仪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齐薇然报道:9月22日上午,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科技局等单位承办的「新动能新引擎」之资本的力量暨2017天使投资高端对话在青岛开幕,这标志着为期三个月的「新动能 新引擎」2017千帆创新创业活动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此次活动于2017年9月-11月集中举办,主要包括天使投资高端对话、项目路演与投资对接、创新创业大赛、千帆成长营、国际技术转移大会等内容,集中资源打造青岛创新创业品牌形象,吸引高水平创投机构、项目和资本落户,加快融入国际创新网络,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提升青岛在创新创业竞争格局中的影响力和集聚力。

  天使投资专家齐聚岛城 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助力初创项目

  作为千帆活动季的开幕活动,「新动能 新引擎」之资本的力量暨2017天使投资高端对话以「大战略·大格局·大生态」为主题,共吸引了国内著名经济学家、知名投资机构、活跃天使投资人等约150人与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等专家,恒松资本CEO 娄刚、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煜全、火山石资本管理合伙人章苏阳等创业大咖齐聚岛城,围绕一带一路与青岛机遇、创新格局与成果转化、天使投资与创投生态,以及当前股权投资领域热点话题等展开讨论,对如何发挥青岛本土优势,利用资本力量,提升创新能级,培育发展新动能等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

  当天下午,「新动能 新引擎」之创业先锋暨2017天使投资千帆竞秀拉开帷幕,活动主题为「科技创新、千帆竞秀」。结合第四届「千帆汇」青岛创新创业大赛成果,精选12项与青岛市产业发展相契合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50余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代表为选手进行现场打分、专业点评和精彩互动,推动资本、成果、人才、技术等创新创业要素流动。另有80余个优质项目入选「千帆竞秀」项目手册,为青岛初创企业搭建了融到「聪明钱」的高端资源平台。现场还举行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暨第四届「千帆汇」青岛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此外,活动还安排了9月22日晚的「天使之夜」招商推介会,向投资机构及媒体展示青岛产业特点、政策环境及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创新发展新思路,推广「千帆」创新创业城市品牌形象,与投资机构、创投基金达成更广泛、更深入合作。以及9月23日创投机构、天使投资人到孵化器、众创空间实地调研和项目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资金落户青岛。

  千帆成长营培训 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的城市品牌形象

  据介绍,「新动能 新引擎」之企业家精神暨2017 千帆成长营培训活动将于9月28日开营。依托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学院和青岛财富研究院资源,邀请知名投资人和企业家,围绕投资理念、项目甄别、沟通技巧、投后管理、退出机制、股权激励等方面,面向青岛「千帆企业」创始合伙人、投资人和孵化器从业人员,分别筛选30-50人,举办为期三个月的「千帆成长营」企业家、天使、孵化3个特训营。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科技局自2013年起连续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暨「千帆汇」青岛创新创业大赛,迄今共有18个创业项目获得全国总决赛奖项,吸引国内外35个创业团队落户孵化器,有41个参赛企业累计获得天使投资等各类股权投资7.1亿元人民币。2015年启动实施「千帆计划」,出台了服务千帆企业的「1+8」政策,对千帆入库企业孵化载体建设、科技信贷、专利运营等创新活动给予后补助支持。三年入库企业1898家,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额36亿元人民币。下一步,将围绕科技金融、研发投入、专利运营等方面进一步精准扶持,加快「小升规」、「企成高」。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