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江南文化節暨沙家浜旅遊節開幕

2017-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常熟:弘揚江南文化 打造休閑名城

  颁奖典礼现场。

表演现场。

表演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宋璟報道:2017常熟江南文化節暨沙家浜旅遊節於9月25日開幕。常熟市委副書記、市長周勤第表示,近年來常熟大力推進文化強市和旅遊活市,大步邁向全域旅遊新時代。

  周勤第表示,常熟素有“文化名城”、“旅遊勝地”的美譽。近年來,常熟以“打造精致城市,建設強富美高新常熟”為目標,全力開展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大力推進文化強市和旅遊活市,大步邁向全域共建、全域共榮、全域共享的全域旅遊新時代,使城市呈現出人文內涵與生態景觀有機結合,產業發展與文化事業繁榮互動的良好態勢。

  開幕式在常熟大劇院舉行,《家在江南》專場文藝演出通過“愛江南”、“贊江南”、“夢江南”三個篇章,展示常熟的自然稟賦、人文底蘊和建設成果。本次文化節以“弘揚江南文化,打造休閑名城”為主題,開展系列主題活動。活動包括“第十屆中國旅遊電視周”、常熟研學遊品牌發布會、第六屆古琴藝術節、“海虞清暉——虞山畫派特展”、第二屆黃公望主題兩岸文創設計大賽等,涵蓋文化藝術、休閑旅遊、經濟商貿等多個領域。

  常熟江南文化旅遊節從2009年開始舉辦。近年來,在傳承江南優秀文化傳統、體現江南文化特色的基礎上,常熟市委、市政府不斷創新,深化改革,整合江南各類文化資源,調動社會各方力量參與,深入挖掘江南文化內涵,精心打造具有全國乃至國際影響的區域文化品牌,彰顯常熟繁榮而和諧、傳統又現代的風雅神韻,更體現常熟作為江南文化名城的文化自信。同時,堅持社會化、市場化發展方向,積極挖掘文化旅遊元素,積極推進文旅融合創新,吸引市場創新主體和市民群眾參與,進一步提升常熟的文化影響力、旅遊吸引力和城市美譽度,努力把常熟打造成江蘇一流、國內知名、獨具魅力的文化強市與旅遊目的地。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