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徐州将办国际物流发展大会 建商贸物流高地

2017-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赵振华报道:10月13日,记者从徐州市人民政府在上海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将于11月1日-2日在徐州举办。

  徐州市副市长徐东海表示,徐州处于承接南北、连接东西的重要战略位置,素有“五省通衢”之称,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区位优势突出,为物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腹地。同时,拥有铁路、空港、水运等立体化交通体系,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交通优势显著,为物流业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通过第四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徐州物流产业的对外影响力,促进与央企及世界500强、中国物流100强龙头企业的合作,徐州必将会成为国际物流商家必争之地。

  本届大会聚焦高端客商、新型业态、发展战略和双向开放,以“互联互融、开放共享”为主题,以“高峰论坛、主题活动、对接洽谈”这一核心内容,围绕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节点城市作用的发挥,突出金融与物流融合发展、第四方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多式联运、综保区建设、冷链物流等重点领域,共同探讨徐州打造淮海经济区商贸物流中心和徐州物流双向开放发展的新趋势、新模式、新挑战。

  大会主要活动环节设置为“1+5+3”,即,1个主论坛(含大会开幕式、集中签约仪式),现代物流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木兰汇”论坛、“一带一路”城市物流合作大会、徐州打造淮海经济区商贸物流中心高峰论坛、国际多式联运发展大会等5个分论坛,国际口岸经贸物流合作大会暨徐州口岸开放合作大会、2017中国冷链物流发展论坛农产品冷链物流论坛、重点物流基础设施参观活动等3个专题活动。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经济加快与全球经济融合,在这个背景下,把第四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放在徐州,就是看准了徐州雄厚的产业基础,为了加快中国物流企业走出去。同时,他希望通过这次会议的举办,能扩大宣传徐州,使全球物流业巨头目光聚焦徐州,把徐州的区位优势更好的突出出来,推动徐州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本次大会定位为国际发展战略,凸显国际特色,得到了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CILT)、国际木兰汇组织、韩国釜山经贸代表团、台湾冷链协会、香港国际物流联盟、香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中心等国际及港澳台知名物流组织,以及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格鲁吉亚等国家驻华使领馆支持。届时,以上知名组织领导及官员不仅出席本次大会,并与徐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就徐州物流国际化发展进行高峰研讨。

  徐东海表示,徐州将围绕江苏省委、省政府加快“两聚一高”、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工作部署,加快打造立足徐州、融合淮海、服务全国、联通海外的区域性多式联运中心、国家级综合物流枢纽和“一带一路”核心物流节点城市。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