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蠡园开发区打造高端设计产业高地

2017-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10月15日,无锡市滨湖区蠡园开发区首届“科技跑”暨创意设计产业推介会在无锡(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举行。蠡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伟伦表示,蠡园开发区将利用区内公共服务平台,深化与科研院所合作,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打造高端设计产业和人才集聚高地。

  王伟伦介绍,近年来,蠡园开发区作为滨湖区转型发展、集约发展的探路者、先行军,综合实力稳步提升,逐步发展成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为主体、都市制造为特点,特色产业鲜明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目前,蠡园开发区依托良好的电子信息和精密制造产业基础,加速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创意设计产业,初步形成了以产品设计、集成电路设计、交通工程设计、建筑设计、仪器仪表设计、文化创意设计等为主的设计产业格局。

  园区充分发挥外观专利中心、工业设计展示中心及集成电路产学研联合创新服务平台等近20个公共服务平台作用,为创意设计产业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和公共服务,力争到2025年,创意设计相关产业产值达100亿元,税收贡献度15%以上,打造高端设计产业和人才集聚的高地。

  本次“科技跑”暨创意设计产业推介会是产业创新成果的集中发布,活动期间,工业设计、超级计算、集成电路和人工智能等领军企业展示了生活与科技高度融合的最新技术产品。

  记者了解到,本次蠡开“科技跑”活动由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联合区内十余家行业领军科技企业主办,以“科技+健康”为主题,通过加入感知理念和科技元素,将园区企业的科技成果融入到竞赛运动项目中,将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位运动高手,垂直挑战无锡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内3栋22层高的大楼。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