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张家港深化长江流域文化合作 推动文化共繁荣

2017-11-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张家港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亚方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2017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第七届(张家港)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艺术节开幕式在张家港大剧场举行。十四年来,长江文化艺术节始终坚持“长江流域文化资源的整合、共享和利用”的理念,是长江流域城际之间沟通与合作的优质平台,发挥着特殊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张家港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亚方在致辞中表示,长江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中华民族的光荣和梦想。从2004年张家港举办第一届长江文化艺术节以来,张家港不断健全共护共建共享的发展机制,通过设立长江文化基金、建设长江文化博物馆、成立长江文化促进会等创新举措,搭建了文化平台,推动了区域互动,文化传承的辐射范围不断扩大,影响和知名度逐年提升。

  稍早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芳介绍,2017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第七届(张家港)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艺术节、第七届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长江文明的传承与发展”系列座谈会、纪念吴景略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张家港)小剧场艺术荟萃、江苏民间文艺“迎春花奖?民间艺术表演奖”评选暨江苏省民间表演艺术展演活动、“梨园映金秋”长江文化戏曲月、“长江杯”江苏文学评论奖暨第五届扬子江诗学奖活动、第五届“诗歌里的城”朗诵会等。

  杨芳说,本届艺术节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呼应“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在活动中大量融入了新时代发展理念,充分体现长江之城“不忘初心,筑梦祖国”的理想信念。

  据了解,长江艺术节是江苏重点培育的三大地方特色文化品牌之一,在第六届中国民族节庆峰会暨2017“中国优秀民族节庆”推荐评选活动,荣获“最具国际影响力节庆”称号。经过14年的发展壮大,长江文化艺术节凭借品牌影响力,合作领域不断扩大。

  今年,由中国田汉研究会与张家港市共同主办的中国(张家港)小剧场艺术荟萃活动,吸引了中国戏曲学院、四川音乐学院、长庆油田文工团、深圳市荔枝青年剧社等单位的11场演出,走进高校、镇(区)。张家港首部原创话剧《我要见市长》将作为闭幕式演出在张家港保利大剧院进行首演。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