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華夏文明·薪火相傳”研學旅遊推廣活動上的“江蘇音符”

2017-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華夏文明·薪火相傳”研學旅遊推廣活動

華夏文明·薪火相傳——台灣中高等院校青年學生大陸研學之旅活動來到蘇州博物館

  【香港商報網訊】為進一步加強大陸研學旅遊資源產品宣傳推廣力度,促進大陸研學旅遊單位與台灣高校、旅行商深度合作,加深兩岸青年情感融合,12月5日,由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秘書處、江蘇省旅遊局、蘇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華夏文明·薪火相傳”研學旅遊推廣活動在江蘇省蘇州市舉行。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會長李金早專門為活動發來書面致辭,台灣旅遊交流協會會長賴瑟珍出席活動,中華觀光管理學會榮譽理事長李銘輝、江蘇省旅遊局局長錢國超致辭。大陸13省區市旅遊部門負責人及教育部門代表,來自台灣的近20所院校學生和教師代表,以及兩岸20多家研學旅遊企業參加了活動。

  台灣160名師生及相關人員參加了此次活動。活動期間,他們還對蘇州旅遊資源和產品進行了實地參觀考察,並走進蘇州科技大學進行了互動交流。

  “華夏文明·薪火相傳”研學旅遊推廣活動上,處處靈動的“江蘇音符”,為研學旅遊推廣活動增色不少,受到與會的兩岸旅遊業界、教育界和新聞媒體的廣泛關注和好評。

  江蘇曆史悠久,文化多元,吳韻漢風,兼具南北色彩。省會南京建城已有2500多年的曆史,與北京、西安和洛陽並稱四大古都。此外還有蘇州、揚州、徐州、淮安等曆史文化名城,數量居大陸前列。長江、大運河將這些城市串聯起來,曆史人文遺產資源分布其間、數量多、價值大,是了解中華民族曆史發展的活標本。青少年們可以體驗“金榜題名”、古代禮儀、城磚拓片制作等研學旅遊產品。

  研學旅遊就是遊中學,學中遊。江蘇擁有各類博物館、主題公園,規模和數量均居大陸前列。在蘇州博物館,同學們對這裏的曆史、科技、自然、民俗等內容贊歎不己,讓青少年們“零距離”感受傳統文化,感受科技魅力,激發學習欲望。(江蘇省旅遊局供稿)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