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港中大(深圳)师生将梁凤仪作品搬上舞台

2017-1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易小婧报道:近日,由香港著名作家、香港中文大学校董梁凤仪博士创作、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师生联袂主演的话剧《我们的故事之乱世佳人》在深圳大剧院上演。

  故事讲述1949年前在广州及1949年在香港所发生的、围绕着程素梅、桂雨心及郁令嘉三位乱世佳人的两段爱情故事。故事的主人翁杨子昂生长在大时代,面对家族兴衰、婚姻蒙尘,他克尽己责,为理想而奋斗,谱出了一首动人心弦的生命之歌。

  梁凤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港中大校友,此次她将同名小说《我们的故事之乱世佳人》改编为话剧,作为庆贺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献礼,并交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师生演绎。梁凤仪表示,“我们的故事”描写的是以香港上世纪中叶为历史背景的故事,这个故事还未写完,未来她会继续将香港人的故事写下去。”

  该剧特邀现居加拿大的知名导演潘炜强先生担任总导演,何文汇教授担纲主题曲作曲作词,演员团队全部是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学生及老师,深圳市荔枝青年剧团参与指导和制作。从选角到正式演出历时两个半月,港中大(深圳)师生全阵容的非专业演员团队自然且贴近现实的表现令观众感到非常惊讶且欣喜。据悉,该剧将在明年1月26日于广州正佳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