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江苏人大代表热议高质量发展

2018-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报道: 记者从江苏省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中各市代表团的讨论中采访到,各市代表团纷纷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代表在参加南通代表团审议时说,听了各位代表发言,感到充满激情、充满活力、充满自信,很有底气、很有朝气。南通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经济增速持续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经济总量在全国城市排名从第25位左右历史性地挺进20强,超过了不少中西部省会城市,未来3年超万亿大有希望。省委、省政府对南通工作充分肯定,对南通发展也大力支持。迈入新时代,省委明确提出,要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南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国家重大战略中抢抓发展机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追赶超越步伐,为全省发展大局多做贡献、多担责任。
 
  娄勤俭说追赶超越要建立在高质量发展基础之上,推动追赶超越、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抓好政治保障。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落实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把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保护好、激发好。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总之,南通过去发展中夯实了基础、展现了活力、积蓄了势能,未来发展潜力很大、后劲很足、爆发力很强。希望大家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进程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
 
  江苏省省长吴政隆代表在参加南京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通篇贯穿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及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各项部署,凸显了践行新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契合江苏实际,体现江苏特色,顺应群众意愿。南京要着眼全局,进一步树立更高标杆,加压驱动、奋发有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着力增强省会城市功能,更好地发挥辐射带动、示范引领作用。要着力提升经济创造力和竞争力,推动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要着力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补齐民生“短板”,加固筑牢发展“底板”,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自南京代表团的蓝绍敏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引领发展的“新思想”,交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单”,描绘了强富美高的“新蓝图”,制定了精准具体的“施工图”,传递了执政为民的“好声音”,集中体现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丰富内涵,集中反映了全省人民的所想所盼,是一个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个鼓志气、提士气、接地气的好报告。希望省政府明确总投资规模和省市的具体承担比例,支持南京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议在报告中突出支持江北新区建设发展的鲜明导向,明确“加快南京江北新区扬子江新金融集聚区建设”。在编制省市各个层面规划时,要用好“为提升南京首位度贡献交通力量”专题研究成果,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安排上向南京倾斜,提高省会城市首位度。
 
  周乃翔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部署,体现了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报告总结我省过去五年建设“强富美高”光辉历程客观、精炼。谋划未来五年着眼全局、立足长远,提出了“六个提升” “六个着力”的目标任务和今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充分体现了对我省发展定位的清晰把握、主要矛盾的深刻认识、关键举措的精准部署,导向鲜明,要求具体。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六个高质量”,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和举措落到实处,勇当“两个标杆”,展现苏州改革发展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
 
  来自镇江的江苏省人大代表桑学成建议,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营造创新环境,加强创新制度建设。把实体经济结构优化、提质增效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全力落实好降低企业成本各项政策,创新人才招引举措,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实体经济的良好氛围。把握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供给水平。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