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強力推進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

2018-04-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見習記者 李銀明 通訊員 胡立強 聶俊江 舒俊報道:近日,湖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召開2018年全省高速公路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會議。交警總隊總隊長蔣建湘出席會議並講話,總隊黨委委員、高警局局長趙勝平,及全省高速交警負責人參會。會上,株洲、郴州、益陽支隊作了典型發言。

  會議指出:高速交警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以“學精神、控風險、守底線、補短板、嚴紀律”為總原則,著力推進“十項重點工作”: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落實從優待警;強化三端管理;科學疏堵保暢;推行智慧警務;深化合成共治;優化服務宣傳;加強執法保障;夯實基層基礎。努力實現“十項重點指標”。全力推進“五大攻堅戰”:全力打好政治建警攻堅戰、路面管控攻堅戰、風險防控攻堅戰、合成共治攻堅戰、基礎保障攻堅戰。

  蔣建湘指出,要把“嚴管理、防事故、保暢通、優服務”作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遵循,不斷強化高速出行能力,整體提升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一是深化勤務改革,提升緝查實戰能力。以“三點一線”主陣地繼續推進高速公路勤務機制改革。二是強化“三端管理”,提升事故防控能力。著力構建“前端隱患清零、中端嚴管嚴控、末端倒查問責”閉環事故防控體系。三是固化“未堵先疏”,提升全域保暢能力。要強化研判,健全疏堵保暢工作機制。四是優化交管服務,提升為民服務能力。繼續抓好交通事故快處快結、違法舉報“隨手拍”、“互聯網+交通管理服務”平台、執法直播安全宣傳、開設四級微博矩陣便民利民措施。

  蔣建湘要求,要更加注重加強政治建警、夯實基層基礎、推進協同共治、提升執法規范,為開創全省高速公路交管工作新局面提供堅強保證。一要強化政治建警。始終把政治建警擺在首位,按照政治建警“1+5”體系,即:“1個意見,5個規定”,打造忠誠幹淨擔當的優秀警隊。二要強化基礎建設。加快推進基地和公安檢查站、科技信息化設施建設,強化經費、槍支、車輛等各項基層基礎保障。三要強化協同共治。推進高地協作的“政府領導、分級負責、屬地管理、協調聯動”協同共治工作體系,進一步固化路警協作、警醫協作等“一路多方”聯勤聯動工作機制。四要強化規范執法。掌控違法打擊“力度”和文明執法“溫度”平衡,進一步規范執法流程、細化執法標准,強化執法監督、完善執法輿情應對,最大限度實現整治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的統一。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