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宝安举行庆“五·一”文艺汇演 筑梦新时代

2018-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宝安全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示宝安区广大职工在“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中的工作风采,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第128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4日晚,宝安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第二十一届职工文艺汇演隆重上演,来自全区各街道各部门的职工代表们用精彩的文艺节目谱写新时代宝安劳动者赞歌,筑梦新时代,激励广大劳动者为宝安率先建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新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

  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素芬,宝安区区长郭子平,区领导王立德、欧瑞志、刘红瑛、杨浩勃等与近千名宝安职工一起共赏精彩演出。

  文艺汇演由以坚实有力、豪迈热烈的《咱们工人有力量》拉开序幕,随后,歌舞《节日欢歌》、短片《湾区核心 智创高地 共享家园》、配乐情景诗《宝安劳动者在行动》、音乐快板《新时代的建设者》、音乐短剧《工会是一把伞》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阵阵。记者了解到,现场文艺汇演的16个节目是10个街道总工会和11个工委会从40个报名参选作品中挑选、整合出来的优秀节目,逾600名职工参演,节目数量和参演人数均为历届最多,艺术地再现了宝安全区各条战线广大职工在建设 " 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 " 中昂扬奋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当晚,到场的领导还现场为获奖的职工文艺比赛节目颁奖。由中国教育工会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选送的情景表演大合唱《把一切献给党》节目获得一等奖,郭子平为他们颁发了奖牌。

  据了解,职工文艺汇演用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活动凝聚和引领职工,为宝安职工提供了自我展示平台,是宝安区总工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之一,成为宝安职工文化建设的一张特色亮丽名片。接下来,宝安区总工会还将广泛发动各级工会组织,通过送演出、送电影、送知识、征文比赛、游园活动、文体比赛等多种方式,在各社区、各企业陆续举行职工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