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本地新闻

京交会谷绿色服务贸易 签约或高达50亿

2018-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丽娟报道:作为第五届京交会环境服务绿色经济专题的承办机构,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将在京交会期间牵头主办“2018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和“2018绿色生活科技博览会”,以“绿色发展”为主线,聚焦高质量经济增长、一带一路绿色化、高精尖绿色科技与绿色生活,推动基于绿色发展要素的全球化服务贸易合作。届时该版块预计签约达50亿元。

  第五届京交会-2018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将于2018年5月31日上午开幕。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介绍,论坛以“绿色经济一高质量增长与・一带一路’绿色化合作”为主题,聚焦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与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政策精神,以绿色经济为视角,深入讨论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发展绿色经济,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和“一带一路”绿色化建设与合作提供市场驱动力,从生态文明建设与城市绿色发展、绿色化一带一路建设、绿色金融服务、绿色标准服务等多个维度,对基于绿色发展要素的高质量增长与全球化服务贸易合作进行深度探讨,并开展交流合作,是2018年第五届京交会中具有突出亮点的专项活动。

  论坛内容包括探讨“绿色经济与高质量增长”、“一带一路”绿色化合作、“北京国际绿色高精尖科技服务中心”暨绿色高精尖科技投资基金签约、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绿色发展、“中巴经济走廊”绿色投资合作、绿色出行服务专题、绿色金融与环保饮用水产业合作、绿色标准服务等。据悉,论坛由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担任大会主席,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担任大会秘书长,会议将组织邀请巴基斯坦、德国捷克、英国及欧盟相关机构10个以上国别的专家与企业,及中方政策领导与专家、地方城市领导、商界领袖500人出席会议,会议将签署部分“一路”绿色项目、绿色金融与绿色标准服务等系列服条贸易合作成果。

  2018绿色生活科技博览会则以“体现绿色生活新科技 引领绿色生活新风尚”为主题,以“高精尖”绿色科技展示,构建“场景化”绿色生活体验。博览会将以城市环境服务、乡村环境服务、一带一路绿色国际区、新材料绿色科技区、生态农业绿色科技区等环境服务与科技体验场景为线索,汇聚社区和居住环境治理、城市智能停车、城市垃圾处理等优秀企业,集成化展示最新绿色生活科技成果,并为绿色生活服务的各类科技成果与品牌提供贸易合作的“场景化”空间。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