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中國福山 羊獅慕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天子峰

  羊獅慕風景區,位於贛中福地——安福縣,是國家AAAA景區、國家森林公園、中國森林氧吧、國家地質遺產地、國家自然遺產地,讓我們在這開啟「尋福、納福、圓福」之旅。香港商報記者 郭美勤

  山水絕佳處獨戀羊獅慕

  羊獅慕景區物華天寶、人文達彰,是歷代先賢們「朝山祈福」所神往的仙山福地,曾令無數文人墨客、英雄志士、高道聖僧、庶民百姓流連忘返。仁者樂山,智者樂水,觀景悟道,知止修福。

  因景區常年雲霧蒸騰,常現「羊」、「獅」追逐嬉戲於山間的神奇氣象景觀,令人思慕,而得名「羊獅慕」。景區以花崗岩峰林地貌為主。層巒疊嶂崖峰嵯峨、奇峰异石鬼斧天成、雲海景觀變幻莫測、原始森林神秘刺激、飛瀑流泉跌宕雄渾;岩雕石刻巧奪天工、道福交融華夏無雙,是山水景觀的絕佳典範。

  山水交融的羊獅慕,春看花、夏探幽、秋賞葉、冬觀雪,是集生態游覽、休镕度假、戶外運動、文化體驗、宗教朝聖為一體的綜合型旅游勝地,是贛西旅游精品中的精品,山水景區的絕佳典範,江西旅游新的名片。

  福山福地納福人

  在羊獅慕景區,走過南福門,穿過迎福廊,乘坐穿雲索道,沿線崖險壁峭、溝壑縱深、風光旖旎,猶如進入長長的水墨畫廊,直達人間仙境羊獅慕。

  這里蘊藏着吉祥如意的福文化,一條舉世無雙的納福之旅,自然天成的九福景點,為您鋪就通往幸福圓滿的綠色通道。在道紀廣場,一座巨大的山體岩雕老子像,慈眉善目笑迎八方來客,這是在天然的開山石壁上稍加雕琢而成的。經過蜿蜒曲折的「十八彎」山路,依次觀賞老子曾在此仙居多日的「紫雲亭」、「童子拜觀音石」、「姐妹峰」、「蝙蝠峰」、「種德石」、「十八排」、「天子峰」、「一路登仙」等奇峰勝景,處處彰顯着祐福、惜福、瑞福、納福、洪福之寓意,給人以無窮無盡的韻味與遐想,這不僅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是畫家和攝影者的律構之像。

  山水之境,天人合一,道法自然。大自然將「福」文化巧奪天工地刻在了這片神奇的山林里,靜候着有福之人的一飽眼福。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