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创新驱动助相城打造国际化城市副中心

2018-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项目签约仪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6月2日,江苏黄埭高新片区举办"创新引领、智享未来"创新发展大会。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表示,黄埭高新片区将充分利用自身在区位、平台、空间等方面的优势,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加快打造"开放合作示范区、科技产业新高地、国际化城市副中心"。

  打造苏州新中心重要板块

  顾海东说,2016年5月,相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江苏省政府批准筹建,与黄埭镇合署办公,实行"区镇合一"管理发展机制。两年来,相城高新区一直坚持高起点规划引领产城融合、高标准建设科创平台载体、高效率推进产业优化升级、高品质打造宜居生态环境,已经成长出江南高纤、金宏气体、科斯伍德等18家上市(挂牌)企业。

  近年来,相城区以全球视野、战略眼光,抢抓创新发展机遇,规划建设"五大功能片区",全面实施16个"三年行动计划",作为重要引领区的黄埭高新片区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和系统性思维,通过打造平台、提升内涵,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致力打造苏州市域新中心的重要组成板块。

  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致辞

  创新转型成现代科技新城

  黄埭将以"创智"为发展主核,打造东桥片区和黄埭片区两个生活板块,光电信息、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三大研发社区与城市有机融合,通过十字发展轴和活力生态环,形成"一核两区三园"产城融合空间新结构,积极打造从传统工业区向现代科技新城成功转型的"黄埭样本"。

  黄埭高新片区以打造"创新产业引领区、宜居宜业生态区、产城融合示范区"作为历史使命,全力建造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化视野的科技创新引擎,从政府服务平台的主动创新开始,建立起园区与企业需求、政府指导和市场运作充分结合的创新协同新机制。

  此次创新发展大会不仅引进众多高质量的民资创业孵化平台,更主导与江苏省科技部门共同打造线上、线下两个省级科技平台。线上省产学研合作智能服务平台(技联o黄埭高新)是苏南地区开通的首个分站频道。目前上线政策新闻、产学研对接、活动路演科洽会、技术转移联盟等功能。作为未来将覆盖全省主要经济区块的省级科技服务在线平台,将为当地政府、本地企业,与全省乃至全国的大院大所、科技管理部门等科技创新资源之间,搭建便利的沟通桥梁,将会是提高产业落地、转化效率的助推器。

  另一个则是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深度合作的"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相城一站式服务中心"。该中心将通过与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情报所和知识产权部门合作,打造集科技、金融、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实体平台。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