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常州推70项“迎新春”系列主题旅游活动

2018-0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2月3日,常州旅游局举办“爱常州,游常州”——常州旅游迎新春产品新闻发布会。常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张立新介绍了冬季常州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带来常州喜庆的节日氛围感受,是历年来迎新春旅游产品最为丰富、最有年味的一次主题系列活动。

  张立新介绍,在2月3日至3月2日期间,以“爱常州,游常州”为主题,推出四大类近70项“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常州旅行社推出7条过大年品年味一日游旅游产品,各大景区在电商平台推出350余个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产品。

  今年常州旅游局为让市民和全国游客体会不一样的年味,首次全城亮灯,联合环球恐龙城、淹城春秋乐园、东方盐湖城和溧阳燕山四大景区,在常州各大板块都打造了美轮美奂的新春灯会,市民和游客春节期间可全城看灯。

  张立新说,常州地处太湖流域,是我国早期水田农业经济文化区和稻作农业重要的起源地之一,是吴楚农耕文明的源头。几千年的文明滋养、道德庚续很大程度上凝结在新春佳节这一年俗活动中。2月4日,常州旅游局将在新北达成度假村举办“梦乡村,过大年”常州乡村过大年活动。2月-3月期间,金坛区将举办首届金坛民俗文化旅游节暨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溧阳、武进、天宁的各大乡村旅游区同样举办了多项迎新春活动。

  除了观光旅游体验外,今年迎新春主题活动举办期间,常州旅游局还联合各板块举办孟河年货大街农家年味、一号农场生态有机年味、佳农集团丰年地产年味、华东玫瑰风情园花香年味、常州国际会展中心第六届乡村年货大街等活动。

  当晚,常州旅游局还组织表演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直溪巨龙和江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坛马灯。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