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张家港:深化资本合作 提升创新驱动力

2017-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12月2日,2017松禾资本价值同盟年会在张家港举行。张家港市委书记朱立凡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与松禾资本这样国内顶尖创投机构合作,推动张家港更快速、更高效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换经济发展动力。

  产业资本融合推动张家港转型发展

  朱立凡说, 港口经济、实体经济、开放型经济,是张家港经济三大支柱;冶金、机电、化工、纺织、粮油食品等,是张家港的五大传统支柱产业;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是张家港战略转型的三大新兴产业领域;再制造、智能制造、半导体、氢能源、高分子材料等十大新兴产业基地,是代表张家港未来发展方向的产业集群。

  作为全国工业化水平较高的城市,张家港正以创新为己任,借助资本力量推动转型发展。张家港以助力实体经济、培育股权市场、引导资本投资为目标,成立了张家港产业资本中心。

  加快创新体制升级 产业再攀高峰

  朱立凡称,张家港用"港城合伙人"的理念,鼓励吸引项目、资本与港城共发展、共繁荣。在"港城合伙人"理念框架下,未来张家港将形成"五个100":导入实体经济、创新经济产业扶持资金100亿元;培育100个合作项目;新三板上市企业达到100家;三年内净增100家高新技术企业;100个人才项目单个产业规模达到5000万元左右。

  近年来,张家港创新载体建设力度、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力度前所未有。目前已建成国家级科创园4家(张家港市科创园、沙洲湖科创园、保税区科创园、凤凰镇科创园)、省级科创园5家(锦丰科创园、东城科创园、乐余科创园、南丰科创园、大新科创园)。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面积达46万平方米,在孵企业399家。

  会议现场,张家港人民政府与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推进张家港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上的发展。

  根据双方约定,张家港市通过市属国企成为松禾资本旗下基金的出资人,同时为松禾资本积极推介辖区内有潜力的优质高科技企业作为投资标的;松禾资本则积极推荐被投企业落户张家港,加速实现产业化发展,引荐知名投资公司落户张家港暨阳湖金融街,引导资本要素向张家港集聚,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同时帮助提升张家港国资投资公司的管理水平和经营能力。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