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宝龙街道正式启动“安全生产月”

2018-06-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开芝、通讯员周维朕、熊悦娉报道:施工事故案例搬上屏幕、文艺晚会聚焦安全生产、安全宣讲走进园区……6月20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2018年“安全生产月”在南约社区华丰龙岗留学生产业园启动,到场市民除了能进行相关咨询之外,还可以现场体验各类事故预防与应急措施,更能免费欣赏文艺晚会。

  活动现场,宝龙街道多个部门在园区内的广场上设摊咨询、派发宣传资料,舞台上的大屏幕也在滚动播出有关安全事故的案例,现场还设置了安全知识宣传区、安全事故案例警示区、消防逃生体验区等区域,还把废弃的直排热水器、燃烧过的电动自行车搬到了现场,并分别配有文字和图片说明,向市民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这只是‘安全生产月’的一个序幕,整个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期间,街道将举办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形成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全过程的宣传格局,提高企业、全民的安全责任意识与素质。”宝龙街道安监办负责人表示。

  除了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之外,持续到12月初的“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也是一项重点工作。根据部署,宝龙街道将在辖区内开展事故隐患曝光行动、安全责任专题行动、科技强安专题行动以及依法治安专题行动,深入开展隐患整治,畅通各类消防通道,杜绝电动车违规充电,对建筑施工的安全问题以及“私宅办厂”的现象进行严肃查处,确保辖区发展形势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