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6月29日开幕

2018-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25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获悉,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将于6月29日至7月1日在西安举办。本届西商大会以“‘一带一路’:新时代 新西安 新西商”为主题,旨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展示新时代西商形象,奋力谱写大西安追赶超越新篇章,全面建设亚欧合作交流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

  多形式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据悉,本届西商大会共设14项会议活动,其中包括开幕式暨全体大会、签约+颁奖活动、“新经济领军人物对话西安”圆桌会议、“新时代、新格局、新平台—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助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研讨会”、西商总会选举大会、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圆桌会等。大会拟邀请国内外西安籍政、商、学、文界代表,西安高校校友会知名企业家代表,国内外在西安出生、求学、工作、生活和投资兴业的各界精英,“新西安人”民营企业家代表,新经济企业代表、世界500强企业及央企、民企高管,海内外各地商协会代表,“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国内外友好城市代表,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会期3天。

  本届西商大会增设“丝路西商”系列活动和“对话西安”系列活动,多形式、多途径为西商开展经济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在开幕式前首次设置重要西商代表走红毯环节,展现大西安重商、尊商、亲商的亲和力。邀请从事实体经济、引领新产业发展的知名企业家,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嘉宾及知名文化学者在开幕式暨全体大会上进行演讲,分享经验与观点。

  落实“一带一路”倡议 彰显国际化

  据西安市副市长、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组委会秘书长李元介绍,与上届相比,本届西商大会主要呈现大会主题更加创新、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国际化元素更加突出、签约项目更加务实、会务组织接待更加精细五个特点。

  李元说,本届西商大会得到了国内外广大西商、企业家和各界代表的高度关注。尤其是大会设置的“新时代、新格局、新平台—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助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研讨会”、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圆桌会等活动,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的驻华使节及国际商协会企业家报名参会。

  同时,本届西商大会对参会客商信息进行梳理,通过举办“西商情•家乡行”系列活动,促进客商与各区县、开发区一对一精细对接、精准招商,争取达成意向或完成签约,赋予西商大会“招商大会”内涵,预计本次大会在招商签约方面将取得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