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江西交通運輸高品質跨越式發展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0日,記者從江西省政府新聞辦聯合多部門召開的“見證改革巨變 繼續砥礪前行”之開放共贏專題發佈會上獲悉,江西省交通運輸廳積極貫徹強化“南下”“東進”“長江航運”三條開放大通道的發展思路,推動交通運輸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加快構建聯江通海的現代化綜合立體交通體系。

 
  江西省交通運輸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謝德強介紹說:“江西省委十四屆六次全會是在改革開放40周年重要歷史節點、高品質發展處於蓄勢跨越、幹部作風建設縱深推進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特別提出了強化“南下”“東進”“長江航運”三條開放大通道。”
 
  南下方面,2018年、2019年,江西省將力爭開工建設大廣高速公路南康至龍南、吉安至南康段擴容工程。同時,贛粵兩省新增信豐至南雄、尋烏至龍川2條高速公路省際通道。目前,贛粵兩省交通運輸廳已簽訂兩專案省際接點協定,並計劃“十三五”期間開工建設;東進方面,江西省目前正與浙江省同步開展滬昆高速改擴建工程前期工作,江西省境內梨園至東鄉段工可報告已編製完成,力爭2019年開工建設。同時,積極推進上饒至浦城(福建)、贛皖界至婺源等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力爭兩專案在年底前開工建設。
 
  此外,長江航運方面,將緊抓長江黃金水道建設重大機遇,以九江港為核心,依托長江、贛江、信江等內河航運資源,建設現代化的區域性航運中心。同時,圍繞2019年底實現贛江三級通航,2020年底實現信江三級通航目標,加快推進井岡山航電樞紐、新幹航電樞紐、石虎塘——神崗山航道整治工程、八字嘴航電樞紐、雙港航運樞紐等贛江、信江高等級航道建設專案,配套建成九江港彭澤港區紅光等6個綜合碼頭和九江港城西等4條疏港鐵路專用線以及9條疏港公路建設,逐步建成暢通、高效、平安、綠色的現代水運體系。(郭美勤 劉夢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