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撫州湯顯祖戲劇節(四)】“茶香中國”首屆全國採茶戲讓戲迷過把癮

2018-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作為2018年湯顯祖戲劇節暨國際戲劇交流月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為期15天的2018年“茶香中國”首屆全國採茶戲匯演9月29日在江西撫州湯顯祖大劇院開幕。

 
  為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地方戲曲藝術繁榮發展,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江西省委宣傳部、江西省文化廳、撫州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此次匯演活動。據瞭解,文化和旅遊部將首屆全國採茶戲匯演的舉辦地放在江西撫州,使全國的採茶戲有了一次在“中國戲都”撫州集中展示的機會,這既是國家大力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推動特色地方戲曲藝術品種傳承發展的重要實踐,也是眾多採茶劇團和採茶劇人展示成果、交流互鑒的藝術盛會。這將有助於採茶戲的傳承與發展,共同開創地方採茶戲“百花齊放”的新局面,進一步擴大採茶戲的影響,進一步繁榮中國戲曲舞臺。開幕式結束後,贛南採茶戲《睄妹子》、吉安採茶戲《紅色農家樂》、撫州採茶戲《縣官下鄉》、宜春採茶戲《木鄉長(片斷)》、四部江西優秀採茶小戲、折子戲在現場依次上演。
 
  此次匯演由大型採茶戲展演、精品小戲折子戲交流演出、採茶戲傳承與發展學術交流研討會、戲曲進校園活動、戲曲採風活動等6項內容組成。匯演至11月14日結束,其間將有江西、安徽、福建、湖北、湖南、廣東、廣西、貴州等8個省(自治區),44個採茶戲院團,54個劇碼在撫州集中展演,讓戲迷過足戲癮。(黃穎 劉夢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