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徐州中欧班列开行第100列 沿線節點城市大平台合作啟動

2018-10-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徐州與節點城市簽訂中歐班列戰略合作協定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5日,徐州中歐班列滿載著45車集裝箱從鐵路銅山貨場緩緩駛出,帶著工程機械、傢俱家電、橡膠產品、機電等產品一路向北,這是徐州開行的第100列中歐班列,標誌著徐州中歐班列逐漸成為淮海經濟區具有較大影響力的國際鐵路運輸動脈。
 
  自2015年12月22日開行首班中歐班列以來,班列已安全運行1027天,累計發運出口貨物約10萬噸,貨值約2.5億美元。經過了探索、嘗試、培育階段,確立了每月“4+1+1”的常態化開行模式,運量列江蘇省第三,已成為江蘇省中歐班列運營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
 
  為打造“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和江蘇向西開放門戶,發揮徐州在“一帶一路”交匯點區位優勢作用,徐州市緊緊圍繞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和重要節點城市實現互聯互通、共建共用、協同協作、優勢互補,在中歐國際貨運班列的貨運集散、物流基礎設施建設、發展中歐國際貨運班列市場等方面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節點城市開放平台的深入合作。
 
  活動現場,淮海經濟區及華東地區的外貿、物流、貨代、電商等企業客商近300人共同參加了本次活動。徐州市國投公司、泉山區政府分別與上海、連雲港、武漢、鄭州、重慶、成都、合肥、滿洲裡等“一帶一路”節點城市的中歐班列貿易物流平台、上海洋山港集團及上海發網供應鏈公司等企業簽訂了戰略合作協定。
 
  為擴大徐州中歐班列的影響和規模,徐州將進一步研究推動延伸中歐班列的覆蓋區域,以“一帶一路”陸路為通道,打造江蘇向西開放門戶,向東加強與連雲港、上海、寧波舟山港等鐵海聯運合作,建設徐州中歐班列、“無水港”東西大通道為主體;以向北經滿洲裡、二連浩特口岸,打通北向一翼;向南通過廣西欽州港,打通東南亞通道,連結海上絲綢之路南向一翼,形成徐州中歐班列開放平臺“一體兩翼”的新佈局,預計2019年徐州中歐班列實現開通300列。(杜林、趙振華)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