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龍田街道老坑社區組織婦女開展紅色之旅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黃綺文 報導: 近日,坪山區龍田街道老坑社區舉行民生微實事“追求信仰 共筑中國夢”活動,組織社區40位婦女外出學習3天。旨在激發社區婦女入黨的熱情,并為社區發現一批有思想、有信仰、尋求進步的積極婦女,鼓勵她們除做好本職工作外,也能多做社會公益事,配合社區黨委宣傳政策,協助社區工作站對社區的管理。
 
  學習團第一天首先來到惠州市海豐縣紅宮廣場參觀學習。紅宮廣場是中國大革命時期以彭湃烈士為首的共產黨人領導海陸豐人民建立的第一個蘇維埃政權的革命活動場所。彭湃等先烈們為了革命的理想,拋頭顱、灑熱血,向騎壓在人民頭上的黑暗當權者斗爭到底,譜寫了革命的光輝篇章。在紅宮廣場,大家了解了海陸豐農運歷史和彭湃等早期共產黨人的革命史跡,瞻仰了革命文物并拍照留念。
 
 
  第二天,學習團進行了以“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中國共產黨的莊嚴使命”為主題的課程培訓,參訓人員都認真聽講,并仔細做筆記。下午,大家又前往澎湃故居進行現場學習,跟隨著講解員,參觀了故居所有的建筑物,并了解了它們的背景,感受了彭湃烈士對中國農民革命運動做出的巨大貢獻。
 
  第三天,一行人在粵贛湘邊縱隊紀念公園參觀了長廊事跡圖片展以及革命烈士紀念碑,通過粵贛湘邊縱隊在抗日戰爭及解放戰爭中開展艱苦卓絕的革命斗爭歷史圖片,了解了革命戰士的日常生活、住所、武器等,全員接受了一次生動的革命傳統和愛國主義教育。
 
  參加學習的婦女都紛紛表示受到了“紅色革命”洗禮,加深了黨員婦女對黨的認識,提升了黨的信仰和黨員修養;對進步婦女加強了黨史教育,宣傳黨的理論,進一步提高了入黨的熱情,使其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夠發揮更多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