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鹽田誕粵省首家國家級數字檔案館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余安之 報導:近日,受國家檔案局委托,廣東省檔案局組織專家組對鹽田區創建國家級數字檔案館系統進行測試,鹽田區數字檔案館最終以89.05分的成績,成為全省首家國家級數字檔案館。鹽田區委常委、區委(區政府)辦公室主任王琨,廣東省檔案局副處長李彩香,深圳市檔案局局長張晉周等出席了測試會議。

 
  專家組通過聽取工作匯報、觀看平臺演示、查閱臺賬資料、現場系統測試等對鹽田區數字檔案館的基礎設施、系統功能、檔案資源、保障體系、服務績效5個方面99個關鍵指標300多個子項目進行了全面綜合測試。專家一致認為,鹽田區數字檔案館系統建設規范、技術選擇合理、整體水平先進,測試得分89.05分,同意以“國家級數字檔案館”報請國家檔案局審批。鹽田區數字檔案館成為全省首家通過“國家級數字檔案館”測試的檔案館。
 
  鹽田區數字檔案館是鹽田區“十三五”規劃的重點項目,自啟動建設以來,堅持以資源建設為基礎、以創新服務為目的、以安全管理為底線,基本建成架構科學、管理優化、運維安全的數字檔案館,實現檔案工作收、管、存、用全流程數字化管理,形成具有鹽田特色的數字檔案管理、利用、共享體系。在反饋會上,國家檔案局技術部處長王大眾認為,鹽田區數字檔案館系統先進、性價比高,工作思路清晰,各項業務管理精細,尤其是臺賬資料詳實精準,達到了全國領先水平,希望鹽田區繼續對標國家示范數字檔案館,在系統資源化利用、后續運維保障等方面繼續提升。
 
  王琨表示,鹽田區將以此次綜合測試為契機,充分吸收專家意見建議,補齊補強短板,進一步鞏固和提升數字檔案館建設成果。同時,區委區政府將繼續支持檔案信息化建設,加大投入,加強協調,加快建設,為檔案工作更好地融入和服務鹽田現代化國際化先進濱海城區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