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廣東特警“冬訓”練兵比武活動在廣州開幕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2018年廣東公安特警“冬訓”練兵比武活動近日在廣州拉開帷幕,來自全省21支參賽隊伍230名特警隊員將圍繞徒步武裝奔襲、山地叢林捕殲行動、山地叢林夜間偷襲等科目,采取實兵、實裝、實彈、實景的模式展開激烈角逐。
 
  據了解,此次練兵比武是貫徹落實公安部關于開展公安特警“冬訓”練兵部署要求的一項重要舉措,主要考驗特警隊伍在山地和夜間等特殊復雜環境下的實戰能力,比武科目暨有長途武裝奔襲、野外生存、識圖用圖、山地搜捕、晝夜間戰術射擊等技戰術應用,同時也檢驗無人機偵察、視頻圖傳和指揮通信網絡搭建的能力,推動新型裝備和信息化技術的應用。
 
  據統計,今年以來,廣東省公安廳分別在東莞、肇慶、江門、揭陽、梅州、茂名、廣州等7個地市分3期開展了10余場全省公安特警分組練兵比武集訓活動,共1870人次參加了手槍快準射擊、3公里武裝越野、防暴處突分隊戰術、動中備巡組小組突擊戰術、樓房搜捕行動戰術、山地叢林捕殲、山地武裝奔襲、山地叢林夜間突襲等科目的比武,推動公安特警比武活動組織形式向專業化、小型化、多批次、短平快等緊貼實戰的方向發展。
 
  廣東省公安廳治安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我省每天約有1500名特警投入街面開展動中備勤,確保及時應對突發事件和打擊街面暴力違法犯罪,為全省經濟持續發展、社會治安和諧穩定保駕護航。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