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珠海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帆船賽開幕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支帆船隊亮相。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陸紹龍 報導:12月28日,珠海首屆粵港澳大灣區“九洲杯·珠澳海灣游”帆船賽開幕式在珠海帆船賽事保障基地舉行。賽事吸引了來自香港、廣州、深圳、惠州、珠海等地區的10支帆船隊參賽,各賽隊在港珠澳大橋沿線的拉力賽中,將繞港珠澳大橋風帆塔、海豚塔通航口進行競逐,讓賽事更添珠海風韻。
 
  廣東省體育局副巡視員王小康,廣東海上項目訓練中心副主任湯健,廣東省帆船協會會長林雄,珠海市文化體育旅游局副局長、珠海市體育總會會長鄔向明,廣東省體育產業協會副會長、珠海九洲控股集團副總經理李鴻斌等出席了開幕式。
 
開幕式啟動儀式。
 
  據了解,“九洲杯”帆船賽是珠海自主打造的本土品牌賽事,本屆賽事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廣東省體育總會指導,廣東省帆船協會、香港帆船運動總會、澳門風帆船總會主辦,珠海市體育總會、珠海九洲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珠海九洲郵輪有限公司冠名,珠海市九洲航海文化有限公司負責具體執行。賽事吸引了來自香港、廣州、深圳、惠州、珠海等地區的10支帆船隊參賽,在接下來的兩天,他們將進行琺伊28R統一組別的競賽。12月29日進行的是港珠澳大橋沿線的拉力賽以及九洲灣海域的場地賽,12月30日將在香爐灣海域進行場地賽。其中港珠澳大橋沿線的拉力賽是本次賽事的亮點,各賽隊將繞港珠澳大橋風帆塔、海豚塔通航口進行競逐,讓賽事更添珠海風韻。
 
  廣東省帆船協會會長林雄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珠海位于大灣區海域的核心區域,開展帆船活動具有獨特的優勢,以帆船提升城市形象,帶動旅游,推廣大灣區帆船項目相信將會為珠海的城市發展,提升大灣區社會和經濟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香港帆船代表隊。
 
  珠海市文化體育旅游局副局長、珠海市體育總會會長鄔向明也表示,珠海在帆船運動上雖無先發優勢,但也必定會發揮后發優勢。同時,他也誠摯地邀請粵港澳大灣區、珠海周邊城市的帆船愛好者到珠海共同玩帆船。
 
  廣東省體育產業協會副會長、珠海九洲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鴻斌表示,希望在粵港澳三地的開創性合作下,發展壯大“九洲杯”品牌賽事,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特色品牌,與此同時期待以風帆為媒,促進三地體育、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深度合作、融合發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