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橫琴舉辦駐軍守島20周年紀念活動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官兵表達珍惜榮譽、堅守榮耀、再立新功。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陸紹龍 通訊員 張樂 報導:12月28日,珠海橫琴新區管委會聯合武警廣東省總隊執勤第二支隊三大隊(下稱:三大隊)舉行駐守珠海橫琴島20周年紀念活動。全面展示了橫琴新區的發展變遷、軍民融合深度發展良好局面和維護粵澳邊界一線繁榮與穩定成績。
 
  28日上午,橫琴新區管委會聯合三大隊在橫琴島該隊營區舉辦紀念活動。橫琴新區黨委副書記李偉輝、執勤第二支隊支隊長劉光強、政委顏勇,以及三大隊歷任主官、支隊官兵和橫琴社會各界代表,300余人參加了活動。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三大隊駐守珠海橫琴島20周年。為了展示橫琴新區的發展變遷,展現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良好局面, 同時勉勵新一代官兵繼承和發揚駐島精神,珍惜榮譽、堅守榮耀,為維護粵澳邊界一線繁榮與穩定再立新功、再創輝煌。
 
戰士向社會各界代表展示部隊發展情況。
 
  現場通過圖片展、裝備展結合訪談形式,展示了三大隊官兵服務駐地建設、維護珠澳繁榮穩定的先進事跡,以及見證橫琴的滄桑巨變。在訪談的“開拓、巨變、涅槃”環節中,分別講述了三大隊駐島初期官兵以苦當歌、拓荒建島的先進事跡,展現了官兵在特殊環境和特殊考驗中軍魂不改、傳統不丟、本色不褪的赤膽忠心,以及橫琴新區新生“蛻變”的背后,一代代守島官兵背靠繁華、堅守孤寂,服務地方經濟建設,打擊偷渡走私,“拒腐蝕、永不沾”的感人故事。最后官兵集體宣誓:守島愛島、敬業奉獻,依法執勤、打擊犯罪,遵守紀律、秋毫無犯,軍民團結,共建橫琴。官兵們對橫琴的承諾,也是對祖國的承諾。
 
  李偉輝表示,三大隊駐島20年來,歷代官兵守島愛島、奉獻橫琴、建設橫琴,共同走過了斷水停電、物資短缺的艱苦歲月,經歷了無怨無悔、干在前列的抗風救災,在緝私、緝毒、反偷渡以及一切看得見、看不見的戰場,一次次負重前行、敢打必勝,換來橫琴的歲月靜好。在橫琴一線構筑起一道打不垮、摧不毀的鋼鐵長城,為特區的發展建設保駕護航。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