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慢病中心揭牌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林丽青 报道: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挑战,12月28日上午,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慢病中心揭牌仪式暨老年疾病临床及防控前沿进展学术报告会在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举行。
 
  近年来,我国人口年龄结构老龄化趋势日益加重,老龄化进程逐步加深,预计2020年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将达到2.55亿。《深圳市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主要数据公报》显示,2015年深圳市65岁及以上常住人口已达38.37万人,占3.37%,相较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比例上升1.58个百分点,增速呈现上升趋势。伴随着随迁老人基数的不断增长和人均预期寿命的延长,老年疾病给深圳市带来的健康医疗负担会越来越重。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慢病中心揭牌
 
  依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四部委联合批准建设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着眼于老年医学学科发展前沿及国家需要,以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老年疾病为主线,围绕重大老年疾病的发病机制和临床防治进行综合、系统的研究和推广应用。“中心”主要专注于老年疾病个体化医学、老年心脑血管病、老年肿瘤疾病、老年骨与关节疾病、老年合理用药与安全用药、医养结合等主要研究领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