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深圳首个民俗文化园开园

2018-12-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王娜 通讯员 鲁文雅 报道:日前,深圳创意十二月活动之一的百年合成号开园仪式在宝安区新安街道兴东社区举行。这是深圳首个以本土民俗文化为主题的产业园,承载着深圳历史和百姓记忆,它的落成是将非遗实现落地发展、将传统文化实现产业化的创新之举。

 
  百年深圳墟,百年合成号。清光绪二十七年(公元1901),合成号在深圳墟正式挂牌营业,专门生产经营传统食品。如今,合成号深圳传统小食,喜嫁礼饼,广式粽制作技艺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据了解,该园区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建筑和文化展演面积达10000平方米。园区设立糕点学院,建设非遗传习基地、民俗文化交流展演平台,手工传统小食生产、研发、培训及旅游娱购产业化发展配套的一体化综合文化园区,是展示非遗传承与民俗文化活动的宣传阵地,也是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它将打造成一个永不落幕的深圳民俗文化产业博览馆。
 
  据介绍,28日至31日,园区内将持续4天展览深圳十大古墟和特产,深圳本土文化保护成果图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