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第五届深圳十大佳著颁奖

2018-12-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姚志东 报道:作为备受深圳文坛瞩目的年度盛事,第五届深圳十大佳著(虚构与诗歌类)颁奖典礼12月28日下午在深圳中心书城北台阶隆重举行。来自文化界文学界媒体界人士及广大市民共同见证了这一鹏城文学年度盛典。

 
  丁力小说集《深圳故事》,远人诗集《我走过一条隐秘的小径》,张夏小说集《绿灯记》,厚圃长篇小说《我们走在大路上》,郭海鸿小说集《外乡人以及马》,孙向学长篇小说《落尘》,郭建勋长篇小说《桃符》,俞莉长篇小说《我和你的世界》,李云汉小说集《让所有的河流都通向大海》,姜馨贺、姜二嫚诗集《灯把黑夜烫了一个洞》10部虚构与诗歌类著作荣获第五届深圳年度十大佳著。
 
  荣获本届十大佳著的作者在颁奖典礼上领取了证书和奖金。颁奖典礼上还举行了获奖作者向基层图书馆及市民代表赠书仪式。
 
  深圳十大佳著评选活动是深圳市区联合举办的常设性、本土性文学图书评选活动,自2014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已经成为深圳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和导向性的文学评选活动。第五届深圳十大佳著(虚构与诗歌类)评选活动是对深圳本土虚构与诗歌类作品创作的一次大检阅,同时也着眼挖掘本土文化资源,培育更多文化新人,为推动文化深圳、书香深圳建设和深圳文学创作繁荣注入更大的活力和生机。
 
  据本次评选活动组委会秘书长、深圳市福田区作家协会主席秦锦屏介绍,第五届深圳十大佳著(虚构与诗歌类)评选秉持思想性、文学性、本土性和原创性的原则,务求对评奖年度内的文学好书做出选择、评价、推广、奖励,已经成为推动深圳原创文学创作的一个重要品牌。参加此次评选的作品是深圳籍作家及在深圳工作生活两年以上的入深作家,自2016年11月1日至2018年10月31日在国内公开出版的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及诗歌集(非叙事长诗)。每位作者只评一部著作,一人一书。评选活动从今年8月中旬启动以来,收集到来自全市及各个区作协推荐及个人自荐的众多参评著作。
 
  据了解,第五届深圳十大佳著(虚构与诗歌类)评选分为初评与终评两个环节,评委会由作家、文艺评论家、学者、媒体人及书评人代表组成,邀请了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山大学教授谢有顺,作家、《钟山》杂志原编辑部主任沈乔生,作家、深圳大学教授南翔,香港《城市文艺》杂志主编梅子,深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于爱成,深圳商报《文化广场》主编王军,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大学教授汤奇云,福田区作家协会主席秦锦屏,翻译家、书评人郭春生等,对参评著作进行了严肃严谨严格的评审。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