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社聯社工啟動陽光媽媽、人民調解二大項目

2019-0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通訊員 梁曉苑 陳華麗 報導:2018年12月29日下午,深圳市首批成立的專業社工機構之一社聯社工服務中心,在深圳海雅繽紛城舉辦“繼往開來,再創輝煌”2019年度特色項目啟動儀式及分享會,涵蓋困境女性服務、心理咨詢服務、精防等多個領域。
 
  據了解,本次進行了兩個特色項目的啟動儀式,分別是是婦聯“陽光媽媽”服務項目、龍崗區“人民調解項目”,深圳市婦女聯合會、龍崗區司法局、深圳市社會工作者協會、深圳經濟特區社會工作學院及各區主管單位、用人單位的相關負責人出席。
 
 
  據介紹,“陽光媽媽項目”由深圳市婦聯主辦,深圳市福彩公益金資助,是深圳市婦聯陽光系列公益服務項目之一,關注單親特困女性的發展,2015年6月起由深圳市社聯社工服務中心承接運營,三年半內累計服務9萬多人次。龍崗區“人民調解項目”由龍崗區司法局按照區委、區政府的工作部署,社聯運營,一年半以來,累計服務12475人次,調解糾紛共5891宗,調解成功率達99.3%。
 
  啟動儀式后,現場還分享了光明區V愛之家心理關愛空間項目、大鵬新區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試點項目——葵涌辦事處“心起點”心理健康服務站、羅湖區精防社工服務項目等不同領域的特色項目,使不同領域社工之間相互學習,并向社會傳遞公益服務理念。
 
  深圳社聯也將繼續以“共建共治共享”為理念,開展服務領域、服務機構等之間的合作和共享;以“互聯網+”的方式跨界合作,打造公益服務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