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旅游资讯

春運首日深圳迎送旅客將超過15萬人次

2019-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1月21日04:35分,2019春運首日首個航班——南航CZ2024深圳飛武漢航班,經濟艙客座率高達98%。記者從深圳機場了解到,春運首日深圳機場計劃執行航班1006架次,其中加班航班30班,主要集中在武漢、上海、西安、南昌、重慶、昆明、宜賓、太原等方向。深圳機場方面預計,21日深圳機場迎送旅客將超過15萬人次。其中,春運首日南航深圳出港人數達到2萬人次。
 
  春運首日,記者在深圳機場航站樓看到,安檢、值機櫃檯前秩序井然,現場有工作人員引導旅客有序辦理手續和排隊安檢。「春運第一天,機場客流比平時略有增加,但總體比較平穩。」深圳機場地服值機人員告訴記者,由於深圳機場之前已在國內出港航班推行無紙化乘機服務,不少旅客現在會選擇用手機辦理二維碼登機牌並直接過安檢,所以來辦理紙質登機牌的人比以往春運要少一些。
 
春運首日,深圳機場運行平穩有序    葉丹 攝
 
  航班正常率近九成
 
  1月21日,全南航預計全天執行航班1800餘班次,運送旅客30萬人次。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春運首日南航國內出港人數接近2萬人,其中兒童出港人數明顯增多,佔比10%左右,其中哈爾濱航線尤為突出,多為冬令營兒童團隊,其中CZ6481航班兒童旅客82名,CZ3978航班兒童旅客就有52名。
 
  今年春運目前南航深圳共加班1170班次。南航預計,其中節前高峰將出現在1月28日-2月3日;節後高峰為2月8日-17日。 春運客流以家庭旅客為主,老人孩子居多,攜帶的返鄉行李物品也特別多。春運當日,南航出行高峰時間段出現在早上10:00點前,該時間段的旅客客流量達到8千位旅客,佔全天人數的40%。
 
  針對春運早高峰乘機旅客較多的情況,深圳機場地服春運期間也將早間值機櫃檯開放時間提前至航班起飛前兩小時。針對團隊出行增多的情況,在國際和地區航班方面,機場地服還特別推出「團隊旅客早到優先辦理」服務及「旅行團隨到隨辦」業務。同時,針對台灣旅客春節集中返鄉的情況,機場地服將赴台航班的開始值機時間由原來的計劃起飛時間前兩個半小時提前到三個小時。截止下午17時,深圳機場全天航班計劃已執行過半,出港航班放行正常率接近九成。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