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廣東省警方啟動春節安保並向13個地市公安局交付無人機

2019-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1月20日下午,廣東省公安廳在廣東省公安民警培訓中心舉行廣東省公安機關春運安保戰時動員會暨警用無人機交付列裝儀式。廣東省公安廳向汕頭、韶關、河源、梅州、汕尾、陽江、湛江、茂名、肇慶、清遠、潮州、揭陽、雲浮等13個地市公安局發放了無人機。廣州、汕頭、中山、茂名等地公安機關組織開展了精彩的警用無人機及交警鐵騎混合編隊、警用無人機空地聯合處置戰術、警用無人機交通事故現場救援疏導、警用無人機綜合打擊等科目展演以及無人機特技展示。
 
 
  廣東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李春生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圓滿完成春運安保是全省公安機關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理念的重要體現,也是全年公安工作開好頭、起好步的重要一環。
 
  李春生強調,今年春運,全省面臨客流集中交匯、高速公路車流超負、城鄉人流物流驟變、惡劣天氣影響交通等疊加考驗,公安機關面對保安全與保暢通的雙重挑戰。全省公安機關對保安全保暢通各項措施再細化再落實,切實加強安全監管、打擊整治、疏堵保暢和宣傳引導。要充分依託智慧新警務建設成果,用好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推進智感安防設施建設和聯網應用,對智慧春運工作再完善再提昇,實現大數據引導春運安保勤務,加強對歲末年初突出違法犯罪的打擊整治,加強社會面整體防控和應急處突準備,以穩定的治安形勢打造平安春節。
 
 
  廣東省公安廳當天向汕頭、韶關、河源、梅州、汕尾、陽江、湛江、茂名、肇慶、清遠、潮州、揭陽、雲浮等13個地市公安局發放了無人機。據悉,廣東省公安廳此次為13個地市公安局配發新型警用無人機,是在推動落實「智慧新警務」戰略的背景下,在改革創新無人機安全監管的基礎上,為進一步加強春運和春節安保工作採取的又一項具體措施,將在公安機關治安巡邏、應急救援、事故勘察、疑犯搜捕、安全保衛等工作中發揮重要作用,並將有力推動我省公安機關無人機的全面推廣應用。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