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龍田街道開展春節前夕食品藥品安全大檢查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黃志翔 報導:1月22日,為保障春節期間轄區食品藥品安全,坪山區龍田街道辦事處副主任劉貴鵬率街道食葯安辦、執法隊、食品藥品監管所負責人對街道轄區內餐飲配送中心、商超、餐館、企業食堂、藥店等食品藥品生產經營單位開展節前食品藥品安全檢查工作。
 
  檢查組首先檢查了位於聚龍花園二期的坪山區聚龍熟食中心,實地查看後廚操作間、食品倉庫等區域。劉貴鵬在現場指出,聚龍熟食中心是全市首家「深圳標準」熟食中心,是東部中心食品安全民生標杆,管理方要提高站位,加強管理,齊心協力將熟食中心建設好、管理好,切實服務好周邊群眾。
 
 
  檢查組還先後檢查了深圳市鵬森商貿有限公司(超市)、深圳市凱中精密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及廣東萬春堂醫藥連鎖有限公司聚龍花園店等食品藥品生產經營單位,實地查看和了解節日期間食品藥品供應情況及監管情況。重點檢查了食用油、大米、肉類、水菓、蔬菜等節日熱銷食品的進貨來源、索票索證及銷售情況。檢查過程中,劉貴鵬強調,春節是重要的傳統節日,是市民採購年貨的旺季,做好節日期間食品藥品安全保障工作意義重大,街道食葯安辦要加強統籌,各監管部門要密切配合,認真履行部門監管責任, 加強對食品安全重點環節、重點品種、重點路段的監督檢查力度,深入開展食品藥品安全隱患排查,嚴厲打擊各類違法行為,確保節日期間飲食用藥安全。
 
  根據工作部署,龍田食品藥品監管所將加大巡查和抽檢力度,聯合相關部門開展節日消費科普宣傳,做好年夜飯供餐保障工作,進一步保障轄區節日期間的飲食用藥安全,為市民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保駕護航」。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