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第六屆無錫馬拉松賽收官 740人跑進3小時

2019-03-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24日,2019無錫馬拉松賽清晨鳴槍起跑,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選手分別攬獲男子組、女子組前三名。此次參賽的男子組前九名選手、女子組前兩名選手均打破了2:12:50的賽會紀錄,740人跑進3小時,刷新國內馬拉松記錄。李子成、陳林明分獲國內男女冠軍的頭銜。參賽規模3.3萬人。


  早櫻時節 品鑒「錫」風快馬
 
伴隨發令槍響而起跑的眾多參賽選手
 
  七點三十分,鳴槍聲伴隨着選手的歡呼,正式揭開比賽序幕,櫻花狀彩紙禮花彈和選手的粉色裝備一同將賽道裝點成了一條粉紅絲帶。九點四十分左右,距離終點處不遠的賽道兩旁傳來的歡呼聲已提前帶來了冠軍的訊號。最終,埃塞俄比亞選手Negawo Asnake Dubre以2小時10分21秒奪得男子組冠軍,創造個人最好成績。女子組冠軍也由來自埃塞俄比亞的Tsehay Gebre Getiso以2小時28分06秒的成績獲得。
 
  終點現場志願者手手相連,為選手開闢出一條暢通的休息通道,醫護人員第一時間趕去選手身旁進行陪護。隨後,選手陸續抵達終點,或雙臂展開或抱膝半曲,汗水順着他們的面頰滴滴流下。無錫急救協會的志願者們攜來輪椅和單架隨時準備為選手提供應急救護。
 
  完賽通道口處,來自雲南的選手王明一手搭在配速員老D的身上,一邊說「今天終於破三了!」在老D的幫助下,王明順利實現了自己的預設成績。老D介紹說,這是他第二次作為配速員參加無錫馬拉松賽,其職責是幫助引導跑者按照穩定的節奏跑步,在預定的時間內完賽,這對於首次跑馬拉松或想突破成績的跑者來說很有幫助。此前他作為選手的個人最好成績為2小時45分。
 
  據悉,本屆比賽共計選拔57名官方配速員,從3小時開始到6小時15分結束,每15分鐘一組,每組分別配置了3—5名經驗豐富、訓練有素的官兔,作為每個配速段的「指揮」。
 
  賽事期間,5000餘名志願者參與服務。組委會在賽前通過培訓100名核心志願者,再由他們來領導和協調5000多名普通志願者參與服務,最大程度地保障了選手的賽事體驗。
 
  接續打造高品質路跑賽事
 
女子組冠亞季軍領獎
 
  無錫馬拉松賽於2017年正式成為AIMS即國際馬拉松及長跑協會認證的第八個中國大陸馬拉松賽事,與全球95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個成員單位共同為全世界的馬拉松愛好者服務,成為無錫與世界對話的重要名片。AIMS今年1月出版的雜誌中曾以「YOUNG, SCENIC,SOPHISTICATED」來形容無錫馬拉松賽。
 
  從2015年起,無錫馬拉松賽已連續4年被中國田徑協會認證為「金牌賽事」,並於2018年被國際田聯認證為「銅標賽事」,尚屬年輕的「錫馬」用五年時間跑進了國際賽事圈內。
 
  全長42.195KM的賽道串聯起黿頭渚風景區、十里芳徑、江南大學、無錫太湖國際博覽中心、無錫大劇院、太湖之星等景點,自2018年起,大賽組委會為了讓選手領略櫻花盛放的春景而將比賽時間推遲一周,更好地實現「人在畫中跑」的初心。
 
順利跑過終點的選手相互慶祝
 
  2014年創賽伊始,「錫馬」將固體補給引入賽事,開創國內馬拉松賽事補給先河;2015年的賽事上,組委會成功救治一名倒地後一度心臟驟停的跑者,這是國內首例跑馬「猝死」AED施救成功案例;此外,參賽選手身份識別系統、智能領物系統、分區檢錄系統,入場導引的「錫馬參賽助手」等體現出「錫馬」的專業。
 
  匯跑賽事總經理李長征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說,一次比賽的落幕同時意味着全新征程的開始,我們將在堅持專業辦賽的初心下努力為賽事增添亮點,同時也希望藉由「錫馬」的平台鼓勵更多人參與到全民健身的大健康事業中來。(杜林 李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