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前海深港設計創意產業園竣工

2019-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同理 報導: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共同啟動的前海深港設計創意產業園,4月24日上午舉行竣工交付儀式。前海自貿投資公司與香港啟客集團交接鑰匙。
 
  據悉,前海深港設計創意產業園位於前海媽灣片區航海路北側,總用地面積約1.4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1.9萬平方米,項目總投資金額約1.2億元人民幣。規劃業態包括創意市集、交易展示大廳、設計師工作室及設計主題商業等。
 
  項目由前海管理局、香港設計總會、自貿投資公司和香港啟客集團四方合作完成,其中自貿投資公司負責統籌建設,香港啟客集團負責招商運營。2017年8月31日,香港特區林鄭月娥行政長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招商局集團董事長李建紅等共同啟動了該專案。該項目於去年8月破土動工,現已如期竣工。
 
  專案交付後,將在深港兩地政府的支援下,全力引進各類設計機構入駐,組織各類創意活動,在今年8月底正式投入運營。據瞭解,目前至少有29個來自香港設計總會的成員協會將進駐或開展合作。
 
  深港青年足球友誼賽開球
 
  24日,前海城市新中心首個運動主題公園及粵港澳三地體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前海運動公園正式投入運營。前海管理局長杜鵬表示,前海將為粵港澳三地企業和青年提供文體活動組織、運動培訓交流平臺,推動粵港澳更廣泛、更緊密的交流合作。
 
  開園儀式後,由前海蛇口自貿區管委會主任田夫授球,香港國際裁判吳佳林接球,深圳足球俱樂部球隊與香港精英會球隊展開了首場“深港青年足球友誼賽”。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